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袋戲傳習中心!斥資9.6億 盼10年終動工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02

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從發想到動土歷經10年,今天(12日)終於動土,造價9.6億多,其中將興建包含演藝廳、展覽館、典藏中心等,是目前雲林縣最大公共工程,預計將在2023年5月完工。

圖/TVBS

 
虎尾國中布袋戲社:「員外啊,典禮馬上就要開始了。」

雲林虎尾國中布袋戲社在記者會現場大秀掌中戲,替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動工典禮熱情開場。

現場也邀請布袋戲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到場,看著後輩們努力表演,傳承台彎傳統文化,也相當欣慰,上台致詞時,大師也技癢,當場秀一段。

 
圖/TVBS

布袋戲國寶級大師黃俊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這個地方不斷的出現黃金。」

雲林是布袋戲原鄉,縣內具有完整的洲派,閣派布袋戲發展系統,擁有全國最多的127團布袋戲演藝團體,還有3個布袋戲片場,因此縣府斥資9億6千多萬,打造布袋戲傳習中心,包含演藝廳、展覽館、行政和典藏中心等建築物,並採掌中乾坤、舞動大地為設計構想,打造親水空間,總建築面積達7900平方公尺,希望將布袋戲文化推向國際。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那我們期待再過780天以後,就在112年的5月3日,那我們雲林縣的布袋戲傳習中心能夠順利的落成,也順利的開幕。」

布袋戲傳習中心基地位置原本是虎尾空軍基地,向國防部爭取,終於同意釋出土地,讓地方政府開發使用,從規畫到現在動工,超過10年,克服諸多困難,完工後除了能成為縣內亮點園區,也希望將布袋戲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袋戲#傳習中心#動土#黃俊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06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