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生病家人請6天假 老闆扣1.1萬:外面都這樣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2:46
一名女子日前發現自己上個月的薪水竟然短少1.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日前發現自己上個月的薪水竟然短少1.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就業工作期間,難免會遇到事情得向公司請假,最近有一名女子透露,前陣子她照顧生病的家人,2月份向公司請了6天假,沒想到10日拿到薪資單時,原本25K的月薪只剩下14K,當下立刻向老闆反映,沒想到對方竟回「外面都這樣算,不信妳自己可以去查」,讓她傻眼又無奈。

女子在社交網站《Dcard》以「是我吃相太難看嗎?」為題發文,她提到上個月家人生病住院,她得到院照顧,因此在2月23日向公司請假,一直請到28日,總計6天。

 

女子貼出自己2月份的薪資單。(圖/翻攝自Dcard)

10日收到薪資單,女子發現自己應領的25K月薪,東扣西扣下只剩14K,老闆的薪水計算方式為「底薪除以30天算出1天日薪,乘上實際上班天數15天,再加上績效獎金1800元」,最後得出14,295元的數字。

女子覺得數字差太多,因此向公司反映,不料老闆卻說,「外面的公司行號都是這樣算的,不信可以去查」。女子不死心,接著找負責管錢的老闆娘商量,是否能將2月份的薪水改以「時薪」計算,這樣金額也稍微高一些,沒想到卻被對方認為是在佔公司便宜,原本老闆娘只願多給2千元,最後在雙方協調下,公司同意多給3千元薪水。

 
看到上級的態度,女子感到心寒,且提到一開始雙方約定的是月薪27K,沒想到上班後竟只剩25K,她心想會不會是自己這個月做完就要離職不做了,公司就用這樣的態度對她。

女子事後向公司老闆反映,沒想到得到的回覆是:外面公司都這樣算。(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無法認同老闆的作法,太扯了,扣得也太多了」、「這是上班錢發少,請假扣光光的概念嗎」、「這種無良公司應該檢舉才是」。

另外也有熱心網友幫忙計算,「以25000/30=833.33(月薪制不分大小月都是算30天/月),妳2月份請假6天來算,應該是25000-833.33x6=20000(這才是妳以月薪制應得的薪水)。同樣算法以現行的最低基本工資月薪24,000元來算,也該有19,200元,妳連最低薪資該拿的錢都沒有,老闆明顯已違反《勞基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請假#薪資單#月薪#時薪#績效獎金#老闆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4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