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市府「為花拆校」 幼兒園知情仍招生惹議

記者 林旼叡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08:40

台北市這兩年爆紅的東湖賞櫻景點旁一所幼兒園,被家長爆出疑似市府為了擴大公園用地,徵收幼兒園,等於是拆學校來蓋公園,讓好多爸媽一個頭兩個大,據了解幼兒園這塊地是租的,而地主和公園處確實這兩年有協調土地買賣,恐怕校園剷為平地已成定局。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北市今年最夯的賞櫻景點之一,在東湖這整排櫻花樹,延伸下去被說好像來到日本一樣,沒想到有家長控訴,疑似因公園處打算把旁邊這幼兒園,那麼大塊的用地,規劃成公園專用(停車場)。」

受困擾家長:「因為是準公共化幼兒園關係,也代表說他們去年都還有招生,那也就代表說其實教育部或者是台北市府,是同意他們可以繼續在這邊招收學生繼續教書的,怎麼會說忽然間說要停辦就停辦。」

據家長了解,一年半前政府就讓學校加入準公共行列,也同意對外招生,目前合約還沒到期,就要求拆除,明明是園方配合學校卻得停辦,質疑是政府自己沒協調好,導致幼兒園被誤解,並非學校明知被徵收還招生。

 

圖/TVBS

確實從對面公園望去整片賞櫻勝地離這所幼兒園非常近,粉櫻綠地規劃公園是好,但突來消息對家長影響大,因為保進在內湖風評好有雙語教學、價格實惠也在雙北市交界,讓很多爸媽上下班接送方便。

受困擾家長:「東湖這邊的幼兒園,其實非常滿,然後再加上公托公幼非常難抽。」

據了解保進這塊用地是租的,土地權9成私人1成公有,2015年開始不少住戶跟公園處反應擴大公園規模,正好200公尺外的保進能設成停車場,前年開始公園處跟地主談價格,如今成定局,北市教育局表示,幼兒園9月之前得清空。

圖/TVBS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我們是希望說,第一個保進幼兒園(東湖),就不要再招生,再招生的話,恐怕會讓後面的家長,誤以為可以再念很久。」

保進面對記者3次聯繫截稿前都無回應,園內這些孩子將有107位被安置,若不是設籍北市只能轉非營利或準公幼,3/2前將調查完由教育局安排轉學,至於16位老師也能去另外2所非營利幼兒園,不願意!能申請非自願離職,對家長來說才入學讀不到1年得知幼兒園早有接獲土地可能調整,紛紛出面期盼自家寶貝能在好的環境繼續學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賞櫻#教育部#景點#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0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