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嘸乳癌妻病情 尪反覆喊「用最好的藥」感動醫:嫁對人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0:14
病人丈夫的暖心照顧感動江坤俊醫師。(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人丈夫的暖心照顧感動江坤俊醫師。(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院內生離死別天天上演,真實人性也因此表露無遺,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素有「暖心名醫」之稱,近日他幫一名人妻動乳癌手術,丈夫在手術室外相當著急,雖然不是很理解病情卻不斷重複說「拜託江醫師你幫她用最好的藥」,讓醫師相當感動,想向患者說「妳嫁對人了」。
 
更多新聞:翁立友回歸!親密「輕撫師妹」頭髮 大動作宣告喜訊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江坤俊在臉書分享一則真實的動人故事,他24日結束最後一台乳癌手術後,走出開刀房看見患者的老公在外頭等待,便跟他解釋病情,說老婆有點運氣不好,本來要做乳頭保留的乳房全切除手術,但開刀下去發現癌細胞已經侵犯乳頭,術前的影像學檢查都看不出來,而更讓他意外的是,淋巴結也有轉移了。
 
「其實,雖然他頻頻點頭,但我看得出來他聽不是很懂,因為很明顯…但他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可愛、很感動。」江坤俊表示,患者老公雖然聽不太懂,但除了頻頻點頭外,還不停反覆說「那拜託江醫師你幫她用最好的藥」,讓醫師的心被打動,「我明天會和你太太說,妳嫁對人了」。
 
 
更多新聞:分手周杰倫後罕見提「前任」 侯佩岑尪被讚:男人表率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因為走過而深深感受,在最彷徨低落的那個時候,身邊的那個人真的非常重要」、「每每看您發的文,都會讓我的淚水在眼眶裏打轉」、「在醫院看了太多的冷漠無情,看到這種暖心的真好」、「嫁對人及遇到好的良醫,真的是病人的福氣」、「真的都是滿滿的愛,才會一直說用最好的東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江坤俊#乳癌#癌細胞#手術#藥#健保#嫁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2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