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我爸爸好嗎?7歲童天真問 「債主」心軟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2:35

新北有個男童,竟然對陌生人說,「你可以當我爸爸嗎?」原來,他的父親羅姓緬甸華僑,人在緬甸工作,已經一年沒回台灣。去年,羅姓男子入境時,還因為違規攜帶香腸,被罰了20萬,卻逾期未繳。結果,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上門討債,才發現一家人生活費,東扣西扣,根本沒法繳罰款。事後,執行官黃有文登門拜訪送兩千紅包,7歲的羅小弟弟,問了一句「你可以當我爸爸嗎」,讓他好感慨。

圖/TVBS

 
違規帶肉入境,罰了20萬卻沒繳,人還出境不在台灣,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直接登門來討債,卻發現另有隱情。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vs.羅男妻子:「他自己在那邊,也要負擔吃住,對啊很不穩定啦,去那邊剛開始很不穩定,連收入有時候一個月,台幣差不多一萬多元而已,有時候一萬多?剛開始啦。」

原來被罰的羅姓男子,人在緬甸努力賺錢養家,同為緬甸華僑的妻子,則留在台灣照顧3名子女,每個月2萬家用,扣掉房租和水電,只剩下7千多元生活費,經濟已經夠吃緊,根本沒法分期繳罰款。

 
羅男妻子:「最少一萬元要繳剛開始啦,後來我們就說真的沒辦法繳,就拖到現在法務部要執行,我都不知道已經這麼嚴重。」

圖/TVBS

知道一家人生活艱苦,農曆年前,新北分署更特地拜訪關懷,致贈兩千元紅包好過年,而小弟弟當下反應,讓大人們都愣了一下。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7歲的小男生非常活潑,在現場收到紅包就很開心的說,叔叔你可以當我的爸爸嗎,當下我聽了蠻不好意思的,他媽媽聽了也不好意思。」

羅男妻子:「因為爸爸離開他很久了,加上種種原因沒辦法回來,小朋友一年多看不到爸爸,我後面就很心疼他。」

小弟弟是想爸爸了,羅姓男子離家至今,已經一年,去年初他回台看家人,卻因上飛機前,親戚送的梅乾菜裡,夾雜一公斤香腸,在入境海關被罰20萬,逾期未繳,人又飛往緬甸賺錢。

圖/TVBS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他如果回國探望妻兒子女,本分署應該會考量他的生活情境,有必要的話可以讓他解限出去。」

 
身為一家之主,羅姓男子不得已,遠赴國外謀生,只是小孩一句"你可以當我爸爸嗎",讓人真的好感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討債#心軟#生活費#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1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