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零破功! 美染疫台婦來台自費採檢又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聖文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8:37

今天連5「零確診」破功!新增1例境外移入是一名旅居美國的50多歲女性,當地就曾經被感染確診,後來隔離完採檢兩次陰性,才回台探親,沒想到回台灣待了2個月後準備再回美國,自費採檢卻又是陽性,張上淳表示應該是病毒殘體,不具傳播力,但還是匡列了12個接觸者。而年前爆發群聚案的部桃,預計在2月19日復工,陳時中表示將試辦「自主提醒APP」,若近距離且長時間接觸確診者,手機就會跳出警示。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經過四天沒有新聞稿,今天終於,就有一個新聞稿,新增了一個境外移入。」

連5天零確診夢碎,這一位境外移入,是長期居住在美國的50多歲女子,早在去年10/21,就被檢測陽性,在家自主隔離,後來也在11/14、18,兩次採檢都陰性,27日回台探親,居檢14天到現在都沒症狀,因為準備回美國,再到醫院自費採檢,不料又確診。

圖/TVBS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許陰了一段時間陽會再出現,可是這個陽其實就是病毒的RNA,會被我們偵測到而已,並沒有完整的病毒。」
 

女子隔天再採又變陰性,陰陰陽陽張上淳說這可能,是病毒殘體在作祟不算複陽,但說也奇怪若是在美國感染遺留的病毒,為何檢測抗體時卻是,IgMIgG都是陽性,代表近期感染?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經兩個多月的時間,IgM大部分的人都應該會變成陰性,比較例外的狀況。」

圖/TVBS(非當事人)

連張上淳都覺得這例很特別,不過也不需太擔心,因為她Ct值高35,對社區不至於太大影響,至於部桃群聚染疫的21位,目前8人解隔離1人死亡,6人無症狀、4人輕症,2位在還在加護病房1人使用葉克膜,眼看19日恢復營運在即,指揮中心研擬在部桃先試辦,接觸者自主提醒APP。

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中有人被確診的話,也同意分享相關資料的話,網路裡頭的用戶,就可以透過這平台知道跟確診者有無接觸,會先用獎勵的措施鼓勵醫院利用。」

而COVAX下的首波AZ疫苗,20萬劑預估最快2月底配送,到貨一週約3月能接種,國內外疫情穩定又有疫苗加持,指揮中心考慮視情況,鬆綁中低風險國家人士入境,和開放高鐵飲食,但時間點還要觀察靜觀其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部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