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冒險爬「水圳橋」 踩壞古蹟摔落橋墩

記者 李祉函 黃瀞瑩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8:49

遊客拍美照賞美景,竟然攀爬還踩壞古蹟!有遊客16日到新北瑞芳的山尖古道踏青,但他無視禁止攀爬的告示,就走上瑞芳市定古蹟水圳橋,橋面已經相當脆弱,當場斷裂,遊客因此掉落三公尺深的橋墩,而他的行為也已經觸法,最高恐怕會面臨有期徒刑和兩千萬的罰金,現在相關單位也要介入處理。

圖/TVBS(非當事人)

 
步道旁就是潺潺流水,超美拱形橋樑,古色古香吸引不少遊客參觀,大家趁著好天氣,出遊踏青,但仔細看一旁橋上。

橋面已經斑駁毀損,甚至有幾段都已經掉落,卻有一名男子,無視一旁禁止攀爬的告示牌,還直接走在上方,甚至下一秒。

圖/TVBS

橋面當場斷裂,他整個人碰的一聲,掉到三公尺深的橋墩上,差一點就要掉到溪裡。
 

而這座橋,是瑞芳山尖古道水圳橋,興建於日治時代,更被列為市定古蹟,遊客隨便走上去,還踩斷橋面,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隨意攀爬或毀壞古蹟,恐怕會面臨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還有最高兩千萬元的罰金,相關單位也要介入處理。

圖/TVBS

瑞芳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淑賢:「可能函轉相關的資料給文化局,然後讓他們做一個評估跟判斷,後續有報轄區派出所的部分,可能就是會有他們依罰則來,看可不可以做一個處罰這樣。」

而遊客誇張舉動,不只出現在新北,來到屏東小琉球。

落日亭步道旁的岩石,有外籍遊客當起蜘蛛人,在岩石上走來走去,甚至。

還想從岩石上,慢慢爬下去,一旁就是大海,如果不小心掉下岩縫,真的相當危險。

遊客想拍美照看美景,冒險攀爬,不只違法,也因此破壞脆弱的古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遊客#違法#古蹟#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