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疑用華為路由器 台鐵:只公告資訊且已拆除


發佈時間:2021/02/1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7: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檢舉台北車站設備疑似使用華為路由器。台鐵今天回應,相關設備為單機的電子公佈欄,只公告資訊使用,14日上午9時已拆除路由器,目前螢幕設備故障停用。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台北車站的台鐵電子公布欄顯示連接華為設備,且透過IP網址可知台北車站系統內部使用華為設備。台灣基進派人15日在台北車站使用電子公佈欄並錄影存證,發現螢幕左上角出現華為英文字樣及商標。

 

李雨蓁認為,這項設備為WIFI設備,民眾若使用此WIFI瀏覽網頁就可能遭華為外洩隱私,由於已有多個國家證實華為電子設備有此疑慮,行政院年初就請各機關配合落實「擴大盤點」與「限期汰換」中國製產品,希望台鐵釐清疑似使用「華為路由器」、勿枉勿縱。

台鐵今天說明,這項設備為單機「電子公佈欄」,是社會團體於106年4月16日捐贈給台北站,並未連接任何台鐵網路及其他旅運系統,無洩密疑慮。台灣基進15日錄到的電子公佈欄螢幕出現華為商標,是驅動程式。

台鐵為使電子公佈欄能播放多媒體宣傳片,過年前請建置廠商進行修繕,曾暫時使用網路通訊設備,透過華為路由器做設定,修繕完成後,已於14日上午9時拆除網路通訊設備,恢復不聯網狀態,目前螢幕設備故障停用,後續如有維運需求,將嚴格把關採用國產品設備替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北車#華為#路由器#台鐵#WIFI#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2692

0.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