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收假 他翻行事曆見「春節+雙六日」嗨翻:爽放9天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23:23
春節7天連假進入尾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7天連假進入尾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7天連假進入尾聲,明(17)日初六為開工日,週六(20日)還有不少上班族必須去公司補班,許多民眾唉聲嘆氣之際,就有放眼未來的網友發現,明(2022)年春節恰巧跨2個六日,因此能爽放9天連假,此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

2022年辦公日曆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2022年辦公日曆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名網友15日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2022年辦公日曆表,指出「春節連假快結束了,明年春節好像是9天連假!」照片中可見,明年除夕落在星期一,初六落在星期日,春節前後各跨六日,代表原本7天春節連假加前後的假日,從1月29放到2月6日,爽放9天連假。

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哇…期待」、「先過完228再說…」、「今年剛過完就在想明年」、「快了快了,剩300多天而已」、「今年還沒有過完就想到明年的年假」、「我已經在等明年春假了」,也有人與原PO一樣喜歡超前部署,「我也會這樣耶,對未來的期待,生活的原動力」。

2026年有2個正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另外有人開玩笑說,「辭職都不用上班」、「旅遊達人:再請5天就可以休16天」、「順帶一提,西元2262年有2次正月,可以休2次春節喔,大家再撐241年就能遇到了」。

實際上,往年5、6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才會公布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屆時才能夠確定放假天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行事曆#連假#開工#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2456

0.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