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擠」出人氣!2月底前免費 輕軌塞到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20:03

南部天氣好,湧現走春人潮,就怕塞在路上,不少人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只捷運搭乘人數暴增,其中2月底前免費的輕軌,因為駁二新景點大港橋,和駁二周邊熱鬧市集,導致搭乘人數眾多,一度出現遊客擠不上車的狀況,讓高捷緊急調派三輛列車機動疏運人潮。

圖/TVBS

 
要下車的民眾比不過擠上車的人群,輕軌大塞車,每節車廂滿滿都是人,像擠沙丁魚般,連高雄人都嚇到了。

民眾:「從一開始那邊就都客滿到這邊了。」

除了跨年,沒看過輕軌這麽多人,甚至還有人排隊等等等,結果最後連擠都擠不上去,直接舉白旗投降。

 
圖/TVBS

民眾vs.記者:「就上不去啊上不去人太多,現在決定怎麼辦,就坐計程車。」

輕軌一路從光榮碼頭站到駁二大義站,不管是上車還是下車,都是大排長龍,尤其是大義站,下車就是駁二還有新地標大港橋,鏡頭拿起來,幾乎拍到的都是黑壓壓的人頭,都快要沒地方站,放眼望去似乎把高雄所有人氣都集中在鹽埕駁二一樣。

高捷人員vs.民眾:「車站只有一號出口可以出去喔,那邊都封閉了,都不可以出去嗎,那邊都只進不出了。」

捷運鹽埕埔站,也出現只進不出的動線管制,不少民眾出站時才知道,霧煞煞,而這全都是為了周邊的新樂街市集做準備。

圖/TVBS

記者林佑璇:「不只輕軌人擠人,在鹽埕區的新樂街,因為市集的關係,也讓這個捷運的鹽埕(埔)站,也是成為春節期間,最多人的車站。」

高捷橘線、輕軌過年搭乘量暴增,根據統計,大年初一捷運運量達到17.3萬,輕軌也有4.8萬人,突破20萬大關,輕軌因為到2月底免費搭乘,在春節期間人數更是驚人,原本8輛車次運輸,也將增派3輛列車支援,尖峰時段10至15分鐘一班,捷運橘線則加開40班車次疏運。

 
電訪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過年期間為了因應眾多的人潮,所以我們還會加派三部機動的車輛,10到12(15)分鐘左右就會有一班車。」

過年走春出遊,到哪都是塞塞塞,就連輕軌也都被擠爆,不過疫情期間還能出來玩,已經很不容易,民眾只能多點耐心才能玩得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過年#走春#遊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2500

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