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躲得過 過年最討厭遇到的10大麻煩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5:44
農曆新年是許多民眾闔家團聚且愉快的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是許多民眾闔家團聚且愉快的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辛苦工作了一整年,好不容易撐到農曆新年連假,不免希望自己可以利用這個假期好好休息放鬆一下;只是因為是難得團聚的日子,有時候一些事情並能如自己所願,而且想躲也躲不過,究竟哪些事情是過年大家最不喜歡遇到的?你是不是也深有同感呢?

No.1:紅包要包多少?

 

對於許多出社會工作的人來說,通常要包紅包給自己的父母或祖父母,另外還有親戚的小孩,但究竟要包多少,其實也是一門學問,若是包太少會覺得不夠體面,若是包太多又擔心身上錢不夠用,真的是很兩難。

No.2:去到哪裡都人山人海

許多家庭都會利用過年期間外出走走,無論是去廟裡拜拜,抑或是去郊外踏青,或是去逛街看電影之類的,常常都是人山人海,不但是人擠人,包括塞車、停車都是個問題。
 

過年期間出遊最怕就是到處遇到塞車。(圖/TVBS資料畫面)

No.3:過年卻生病了

不少人會在過年期間大吃大喝,享受美食,對於愛吃的人來說,根本是難以抗拒的誘惑,不過若是生病了,抑或是腸胃炎之類的,通常就只能吃得清淡一些,看著大家吃美食自己卻不能吃的痛苦,想必是很難受的,而且拖著病懨懨的身體,做啥事都提不起勁,這實在很悶啊。

No.4:變胖了身材走樣

許多人大吃大喝,無形中吃進不少熱量,這對於許多平日很努力在維持身材或是減肥的人來說,這無疑是雪上加霜,尤其在休完年假之後,萬一被同學同事問「你是不是變胖了?」那真的是又悶又尷尬。

許多民眾在過年期間會大吃大喝,最怕就是擔心身材大走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5:過年期間還得值班

儘管是過年期間,仍有不少商家都照常營業,而且也非所有行業都在過年期間有休假,部分行業還得採用輪班制,並非像一般週休二日的民眾就有連續假期,這些過年還要輪班的民眾也是很辛苦的。
 

No.6:親戚長輩碎念愛問

許多長輩也許是出自於關心,有些更是難得見上一面,一開口就問一大堆問題,包括在哪上班啊、薪水多少啊、有沒有對象啊、何時要結婚生小孩、薪水年終領多少啊等,常常讓人聽了壓力超大的。

No.7:過年禁忌習俗不少

通常在我們小的時候,長輩們常會告誡要我們遵照習俗,像是年初一不能洗衣服、女兒要年初二才能回娘家、年初三不適合去親友家拜年、掃地要由外往內掃,這樣才能把財富掃進家門等,也因此現在大部分人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心態,延續傳統。

No.8:大掃除
 

過年習俗總希望把家裡整理打掃得乾乾淨淨,因此許多人都有被要求年前一定要大掃除,有「迎新除舊」的象徵意義,把家中過去一年的髒亂通通掃除掉,只是這其實是個大工程,不少人也會認為是個麻煩事。

過年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進行一番大掃除,這也是一項大工程,不少人常會嫌麻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9:年節歌曲都聽到長繭了

過年期間,特別是在賣場百貨之類的地方,一定都會瘋狂地放送年節歌曲像是〈恭喜恭喜〉、〈財神到〉等老掉牙的歌,而且還不斷地重複播放,聽到都很煩很膩了。

No.10:賭博輸錢

過年期間跟親朋好友玩個麻將、撲克牌打發時間,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做,這同時也試試看自己的運氣,看看新年到來有沒有個意外之財,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輕鬆看待,別把輸贏看得太重。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年#紅包#團圓#大掃除#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2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