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霧茫茫!空品紫爆 氣象局:周三緩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44

南部地區一早濃霧籠罩,嘉義直接進入白色世界,一片霧茫茫,民眾趁機在雲霧裡賞花,但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極差,外出一定要戴口罩,而這波濃霧籠罩南台灣,高雄更是直接達到紫爆,氣象局提醒,這波髒空氣還要持續到周三,有對流雲進入後,才可望好轉。

圖/TVBS

 
嘉義地區一早就像進入白色世界,眼前一片霧茫茫,幾乎伸手快要不見五指,就有民眾趁著這波濃霧賞花。

民眾vs.記者:「今天的濃霧相當的濃,來這邊拍這種感覺怎麼樣,就一種朦朧美。」

「霧」裡看花,欣賞朦朧美,但民眾沒戴口罩真的很危險,因為這濃霧中,可是含有大量的懸浮微粒,連帶讓嘉義的空氣品質亮紅燈。

 
圖/TVBS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大概已經超過150,紅害程度,我們也呼籲各位民眾盡量不要出門。」

不只嘉義,氣象局8日上午發布濃霧特報,雲嘉南都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就有民眾上國道一路從彰化到台南,前方的路幾乎都看不見,開的心驚驚,就連市區內一般道路也全被濃霧覆蓋。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基本上就是地面的汙染,沒有地方可以垂直擴散,尤其風勢弱的時候,這個空氣品質當然就受到影響。」

圖/TVBS

高雄也同樣霧茫茫,上個月底才一波霧霾,民眾吸了將近一周的髒空氣,當時空拍機拍下,整個高雄,被霧霾壟罩,地標85大樓也幾乎要看不到了,週一上午又測出10個測站出現紅色警示,空氣懸浮微粒超高,觀測器都顯示紫爆,週一因為輻射霧,讓空汙看起來更嚴重,氣象局表示空汙主要還是來自境內,因為天氣好,導致雲霧擴散慢,預計週三對流進入,霧霾狀況將獲得好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部#濃霧#空氣品質#紫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