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及時雨」全台空氣洗淨清一色 鄭明典驚:這麼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5:54
這波雨勢過後,全台空氣品質轉佳,成綠油油一片。(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這波雨勢過後,全台空氣品質轉佳,成綠油油一片。(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近日台灣空氣品質不佳,因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7日全台就有20個測站空品達到「紅色警示」等級,不過所幸昨日鋒面報到,為台灣帶來一波「及時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與氣象專家彭啟明都不禁讚嘆「台灣好綠!」

更多新聞:詐騙肥羊排行榜出爐 5生肖「2020被騙最多」

 

環保署指出,10日至11日全台有短暫陣雨,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逐漸轉好,觀察空氣品質監測網,全台已成「綠油油一片」。鄭明典今(11)日也在臉書分享空氣品質監測網的圖,讚嘆「這麼綠,感覺也應該記錄一下,雨停後,大家可以外出走走,感覺一下有什麼不一樣」。彭啟明也發文說明,全面下雨後,雨除顯著,空氣汙染物濃度大幅降低,呼籲民眾「走出戶外,大口呼吸吧」。

更多新聞:威力彩連23摃狂衝4.5億 財神爺最愛號碼大公開

環保署也提醒,12日至14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南部地區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不過到了15日至17日,轉為東風天氣型態後,西半部水平與垂直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將再度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空氣品質#環保署#鄭明典#彭啟明#鋒面#下雨#空品#氣象#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