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老師!關懷陪伴弱勢童 專家力挺募款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9:59

疫情影響,不少弱勢、偏鄉團體募款受到衝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3名愛心大使,來到新北鶯歌的社福團體,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一日老師。有醫師以繪畫分享身體構造、營養師教導飲食觀念,更有髮型師在場義剪。他們現身力挺關懷募款,因為一次捐款,就能讓20家社福團體受惠。

圖/TVBS

 
小朋友們排排坐,手上拿著畫筆,邊聽分享邊用色筆,畫出不同的身體構造。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左邊的舉手。」

醫師陳欣湄透過擅長的繪畫,帶領學生認識人體器官,不只她,還有營養師宋明樺。

 
圖/TVBS

營養師宋明樺:「這個每天都要吃喔。」

秀出有趣的食物圖表,和台下的國中小學生分享平時該如何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

上個月28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3名愛心大使,來到新北鶯歌的社福團體,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一日老師,有趣的上課方式更讓現場笑聲不斷。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我們有點像一日老師,或是半天老師的狀態,我們能出人力的就出人力,如果有機會出錢,我覺得是一個管道發揮愛心。」

圖/TVBS

另外,髮型師Ryan在場操刀,耐心地為學童們大變髮,看到新髮型,每個人都笑得好燦爛。

髮型師Ryan:「小朋友每一個都很有活力,這讓我覺得他們沒有因為家庭的生長環境,而有任何一點點不同。」

 
其實疫情衝擊,不少弱勢、偏鄉團體募款都大受影響。

營養師宋明樺:「因為如果你同時想要幫助很多的團體,你可能要很多重複的動作,一點點捐款可以同時幫助20家社福團體,對於現在忙碌的人來說,其實是很適合的。」

各行各業的專家們以行動力挺關懷,不只陪伴孩童,也希望能拋磚引玉,一次捐款就能同時讓20家社福團體受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無限#募款#老師#社福團體#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77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