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假加班? 「猴子扮教授」闖中山大學辦公室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3:20

高雄中山大學經常有獼猴出沒,這次又有新動作,明明是寒假期間,卻有猴子坐進辦公室裡,還低著頭認真工作。校方也證實,疑似是門窗沒有確實上鎖,才會有猴子誤闖。學生也說,曾經看過猴子到實驗室裡跑來跑去,還會一起在教室聽課。

圖/翻攝自Chang Morgan臉書

 
寒假期間,是誰坐在辦公室裡,一本正經的坐在椅子上,低頭認真工作。睜大眼睛仔細看,欸,這難道不是猴子嗎?

中山大學同學:「我自己有被搶過早餐,就是你走在路上然後早餐拎著,如果有帶塑膠袋的話,牠就會從後面偷偷搶走。」

中山大學同學:「之前有一群猴子闖進我們實驗室過,就是在我們實驗室裡面跑來跑去的。」

 
不少同學都曾經在校園裡看見猴子出沒,連小動物都和人很親近,但猴子闖入校園,還搶奪食物,還是會讓學生嚇一跳,而且不只這次,連校門口的電線也都成了獼猴的遊戲場。

地點就在高雄中山大學,校方也證實,在通訊工程研究所有猴子闖入辦公室。其實在附近的壽山本來就是獼猴的棲息地,學校還特製「防猴紗窗」,用不鏽鋼製作,不能從外面開啟,能有效防止猴子入侵。不過這次疑似是沒確實把門窗上鎖,才成了猴子辦公的有趣景象。

圖/TVBS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可能是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所以這一些獼猴呢也出來伸展筋骨,猴子坐在那邊的情形,在我印象中是,我來中山20年,是第一次發生,坦白說也蠻好笑的。」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祕書長林美吟:「其實像還有學生會反應說,猴子跑到他們的教室很像在聽課的狀態。其實中山大學本身就是野生動物的棲地,它臨海面山,所以它本來就是台灣獼猴的活動範圍。」

圖/TVBS

中山大學的學生常常能看到「不速之客」來拜訪,過去就曾經有大批猴子在畢業典禮大開「畢業趴」,甚至還偷襲進學生宿舍,只是防不勝防,還是得學會和猴子和平共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猴子#教授#辦公室#獼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