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停! 車格「黏車道」危險、汽機車格相鄰難出入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08

這樣的停車格你看過嗎?新北市土城區,有民眾控訴,汽車格和機車格相鄰很近,讓當地民眾造成困擾,對此里長說明,是因為劃設汽車格的業者,非法劃設車格,才會造成窘境,而另一邊汐止區,則是發生槽化線畫內側,汽車格近鄰車道狀況,讓民眾認為,更容易發生車禍,是離譜設計。

圖/TVBS

 
轎車緩緩倒車左閃右閃,就怕撞到一旁機車,但好不容易停好了,卻發現擋住另一輛轎車去路,要是旁邊機車格再停滿,根本開不出來。

當地居民:「他們不合法阿,以前都是我們放機車,不是他們出租,怎麼知道變成這樣。」

圖/TVBS

當地居民抱怨連連,這裡是新北市土城區延壽里,里長透露,原本這裡全都是汽車格,是業者和水利署承租,但佔用到國產署土地,1月協調後,國產署請區公所畫機車格,沒想到業者,竟把原本橫向的汽車格改成直項,造成囧境。
 

延壽里里長滕月蘭:「你說你有租,但是你可以自用,你不能非法停車阿,你現在就不合格,還怪我們停車格,有這種道理嗎。」

土城區公所工務課長蔡科長:「業者沒有提出合法申請,才有進出問題,一般合法承租,你要申請至少考慮進出口,同意才可以使用。」

圖/TVBS

區公所說明,希望業者能夠提出停車格申請,雙方再進一步協調,讓里民和業者能夠解決爭議。

記者張蕙纖:「而另外一個,引發爭議的車格則是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這裡,您可以看到,這裡槽化線竟然是畫在內側,上面還有一整排車違停在槽化線上,另一邊則是有停車格,但距離車道非常近。」

民眾:「大車小車這麼多,機車兩線道而已,你畫這車格,今天發生事情,你新北市要負責任嗎。」

交通管制工程科陳科長:「針對路段整頓,做停車格槽化線怕違規,才畫設禁止通行,人行經需求,讓槽化線可以走,其實是順著前面路配置。」

 
新北交通局解釋,因為這裡常發生重大車禍,違停狀況嚴重,才會加畫車格和槽化線,只是這樣的設計,縮減外側車道寬度,還是不免讓民眾擔憂,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停車#業者#汽車#設計#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4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