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賣紫南宮「假錢母」 金銀一套開價288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38

小心買到假錢母!南投紫南宮錢母今年取消排隊發放,改用其他方式領取,但已經有不肖業者製造假錢母,以一枚150元一組288的價格在網路上販賣,遭到警方查獲,依詐欺、商標法移送,沒有仔細比較,真的難以分辨真假,廟方也提醒民眾,真的錢母有專屬袋裝,錢幣本體比較厚,圖案也比較精細,請大家眼睛要睜大免得上當。

圖/TVBS

 
地板上好幾袋塑膠袋,包裝好準備出貨,裡面裝的都是冒牌紫南宮錢母。

員警把錢母,一一拿出來,擺好清點,總共查扣到38枚假錢母,都靠網路販售。

圖/TVBS

不肖業者拍攝影片,還戴白色手套拿著銀色錢母,翻看鑑賞,讓人覺得好像很珍貴,但根本是假的,喊出單買一枚150元,買一組金銀錢母特惠288元,吸引民眾購買,收到貨才發現我的錢母,怎麼跟正版的長得不一樣。
 

員警:「這個(真的)搖起來不會晃動,假的會動。」

正版錢母,用的是兩種不同顏色的絨布,金銀款各別分裝,假錢母用的是印有福字的紅色束口袋,除了外包裝有明顯差異,錢母正面,正版的紫南宮土地公,頭冠上的珠子比較小,背面金牛的後腳,正版比較短。

圖/TVBS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圖案很精緻(金幣體)厚度比較厚。」

竹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錫宜:「需負擔刑法詐欺罪嫌還有商標法,等刑事責任外將面對商標權人的民事求償。」

嫌犯鎖定婆媽LINE群組,狂發宣傳文,吸引他們加入不公開社團,販賣假錢母,但再怎麼藏也沒用,社團內的訊息被截圖外流,成了破案線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價格#詐欺#塑膠#塑膠袋#求償#錢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