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以下開學延後4天!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記者 紀爰 / 攝影 張立陵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36

國內疫情升溫,教育部長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將延後四天開學,這四天如果家長有需求,可請防疫照顧假。但家長還是煩惱,工作繁忙請不了防疫照顧假,小孩又該安置到何處?延後開學讓爸媽無奈,但學生們可是歡欣鼓舞!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高中(含)以下的學校,在2/17跟2/21日這幾天,我們就暫不開放校園,來做為學校清潔跟消毒。」

教育部在3日下午的疫情中心記者會宣布,高中職以下原預計2/18開學,延期4天到2/22開學,其中也包含公立幼兒園,還說如果家長這四天有需求,能請「防疫照顧假」。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延後開學的這個期間,也就是2/18到2/21期間,如果需要照顧12歲以下的學童,或是國中高中,五專的前三年,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家長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消息一出,教育部臉書網站被灌爆,公告貼文才一個小時,被網友轉貼七千多次,教育部網站還一度癱瘓,家長們禁不住抱怨,這樣真的太不方便了。

家長:「會造成一些困擾,因為我們要上班,所以小孩子不知道丟去哪裡,老闆可能會不太願意,所以我們也不太敢(請假)。」

家長:「業務工作需要的話,可能也沒辦法(請假)。」

圖/TVBS

而各大專院校則是2/22以後開學,技專統測、國中會考考程日期不變,大學指考則是延期到7/3到7/5。

家長們苦惱,小朋友卻歡欣鼓舞。

小學生vs.記者:「多那四天打算做什麼,出去玩!希望可以多放一點假?嗯!」

 
小學生vs.記者vs.家長:「開心,出去玩、看iPad,吼不行!」

另外,109學年第二學期預計仍有逾4000位境外生將來台,教育部也規定境外學生居家檢疫後,須完成採檢為陰性才能回校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延後#開學#教育部#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7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