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用法源有誤」要求撤銷 交通部槓新北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施協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3:47

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釣魚,新北市政府槓上交通部!許多釣客出海釣魚,都喜歡搭保麗龍塊拼接成的小船,還有人把設備升級,用玻璃纖維包覆,變成俗稱的波特船,加上小引擎,看起來就像真的船,但重量只有20公斤,遇上大浪就可能翻船,導致意外頻傳,只是現在無法可管,新北市政府就根據相關條例,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卻被交通部以引用法源有錯誤要求撤銷公告,對此新北市府態度強硬,呼籲中央應該制定相關法規。

圖/TVBS

 
帶著釣具,小冰箱,釣客準備上船。

放眼望去,還有好幾艘藍色小船,停在岸邊。

但仔細看這個小船,卻是好幾塊保麗龍塊拼接成的。

 
釣客:「(你不怕這個會翻喔),這個沒辦法跑遠,這個我們純粹是岸邊玩而已。」

圖/TVBS

釣客:「它本身就是浮具的東西(船)翻了,你抱住船你也不至於沉下去。」

外頭漆上藍漆,看起來就像一艘真船,釣客還保證安全性OK,還有人把設備再升級,外頭包覆玻璃纖維,變成俗稱的波特船,還加裝小引擎速度更快,而且不用證照不用安檢,就可以出海釣魚相當方便,但這種浮具只有20公斤左右非常輕巧,碰到大浪一來就可能會翻船,甚至釣客會影響到其他漁民的路線,讓意外頻頻發生。

要防止類似狀況,新北市政府去年底,根據發展觀光條例和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禁止民眾搭浮具出海釣魚,但交通部卻認為,觀光條例所管的是指獨木舟浮潛等活動,釣魚不在規範內,要求撤銷公告,雙方僵持不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調整整個,認為這個公告上要重新來做規範,我們希望中央要以全國統一,確保釣客釣客的安全的作為,來做為全國的立定。」

能不能搭浮具釣魚無法可管,新北市政府態度強硬槓上中央,畢竟還是釣客安全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禁止#釣客#浮具#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