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起換新鈔!台銀首採「實聯制」 填姓名、電話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2:10

下周迎接農曆新年,從2月3日起為期5天,全台454間金融機構,開放民眾更換新鈔,不過台灣銀行今年首度在換鈔服務上,實施「實聯制」,必須填寫名字、電話和日期,現場排隊也要維持安全距離。

圖/TVBS

 
銀行行員vs.民眾:「小姐您好我要換新鈔。」

農曆年前,民眾2/3起到櫃檯要換新鈔,因應疫情升溫,今年有新規定,台灣銀行,換鈔首度實施「實聯制」,得填寫名字、電話和日期。

記者吳姝叡:「除了實名(聯)制之外,2/3換鈔當天,地上也會貼貼紙,提醒大家交叉排隊,維持安全距離。」

 
圖/TVBS

避免大排長龍,造成防疫破口,維持安全距離外,今年全台454間金融機構,分發的新鈔數量也比往年多。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我們有提供更多(新鈔)給各家銀行,讓大家在(各銀行)可以取得更多的新鈔,因此產生分流的效應。」

至於股匯市方面,新台幣早盤勁揚4.12角,升到28元,面對台股鼠年封關倒數,投資人關注紅包行情,台積電上周大跌後,周一力拚重返600大關,

圖/TVBS

帶動台股開盤漲38點,以15176點開出,雖然一度跌15100點,但電子、金融股回神,早盤大漲超過百點,一度回到15200點關卡。

分析師王榮旭:「這一波最大的賣壓來源是在外資,如果美國股市也可以跟著轉強的話,外資的賣壓估計就會出現減輕,指數的部分再往15000點以下,回探支撐的可能性就比較少一點。」

分析師認為,農曆春節前的獲利了結賣壓,逐漸消耗完畢,但本周五能否亮麗封關,還是得看美股和外資臉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年#新鈔#實聯制#台股#換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