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女車長「被隔離」 陳時中:風險低、不曝車次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9:36

一名台鐵女車長在1/26晚間,接獲桃園衛生局電話通知,因為她1/23去過桃園地區醫院就醫,案889曾到過這家醫院,因此女車長得居家隔離,但指揮中心不打算公布值勤車次,和接觸的乘客人數,認為女車主是非密切接觸者,因此風險很低,不用過度恐慌。

圖/畫面非當事列車、人員

 
台鐵車長查驗票,對號列車以掌上型PDA來驗票,區間車則改用口頭告知目測檢驗,在疫情期間,要避免近距離接觸。」

記者洪浚緯:「台鐵一名女車長,在1/26接到桃園衛生局通知,說她23日曾到過有確診者的醫院,因此要馬上居家隔離到2/7。」

根據台鐵內部員工透漏,這名遭隔離的女車長,1/23到過桃園地區醫院就醫,當天沒出勤24和25兩天也休假,直到26日才上班,當天只負責一列車次來回,晚間接到桃園衛生局通知,27日凌晨結束勤務,就搭防疫計程車回家隔離。

 
圖/畫面非當事列車、人員

由於這名女車長,並沒有與確診者直接接觸,是擴大匡列後才須隔離,因此是否要公布她所值勤的車次,提醒乘客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認為不用過度恐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照我們的定義,(女車長)還不算是密切的接觸者,只是這次我們把這個密切接觸者的,匡列的範圍就把它拉得很大,而其他人都是所謂接觸者的接觸者,這個風險非常的低。」

雖然風險低,但台鐵還是不敢大意,把女車長可能接觸的同事,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其中包含其他車長行政人員,以及同在一個區域辦公的人,總共100多人。

圖/畫面非當事列車、人員

指揮中心不公布車次,因此也不曉得女車長值勤班次載多少人,但以一輛自強號12節車廂來算,滿座的話有500多名乘客,當天回程是空車回送,因此沒有載運乘客。

台鐵台北運務段段長梁育裕:「疫調的部分我們還是不方便說明,這位車長目前的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的症狀。」

台鐵只說已經掌握女車長,1/23到26日的足跡,相關單位處所和乘務列車,也都完成清潔消毒。

 
雖然目前只有一名女車長居家隔離,但台鐵主動要求,其他員工要自主健康管理,就是要防止出現任何疫情破口,讓搭車民眾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離#居家隔離#消毒#衛生局#車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334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