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回鍋煮攤商頻喊冤 高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1/01/2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8:07
小吃攤被爆吃剩食材回鍋賣。(圖/中央社)
小吃攤被爆吃剩食材回鍋賣。(圖/中央社)

有民眾指控凱旋跳蚤市場內小吃攤商疑將客人喝剩的湯倒回鍋內烹煮繼續販售。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稽查未發現此情形;小吃攤老闆娘喊冤說,客人不喜歡吃太軟爛豬腳,才會分別處理。

由於影片中的小吃攤老闆娘是背對鏡頭在洗手台附近,並無法確認手上的湯是否為剩湯。業者對於目擊者投訴影片頻頻喊冤,再三強調不是回收剩湯。老闆娘說法,是因為有的客人不喜歡吃太軟爛的豬腳,因此會先將部分豬腳裝碗放旁邊,等到客人上門後,再淋熱湯加熱。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今天派員稽查,並未見將剩餘食材倒入烹煮情形,但現場攤位未見廚餘桶,垃圾桶則有食用後豬腳、骨頭。攤商表示,都是以塑膠袋集中處理廚餘。另外,現場環境有食材未離地及未覆蓋也要求改善,後續由衛生所持續追蹤稽查。

另外,稽查人員也提醒告知攤商,將客人未吃完餐點再烹煮供應其他客人,有食物腐敗疑慮,違反食安法第14條規定;若確認違反規定,依食安法第47條規定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這名男子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文指出,16日上午在前鎮區的高雄跳蚤市場這間小吃攤商業者,將客人沒喝完的湯再倒回鍋內,擔心要是有客人染疫,可能造成衛生和疾病疑慮。
 

位於前鎮區凱旋四路的凱旋國際觀光夜市占地9000多坪,近千個攤位,號稱全國最大夜市。自2015年6月起,每逢週休假日或連續假日開辦跳蚤市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回鍋#廚餘#衛生#小吃#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8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