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貴流感疫苗還有剩 陳時中:當時有需要


發佈時間:2021/01/2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2:15

流感恐怕在下周會是最高峰,但國內「接種潮」不再,現在傳出,去年十月底,疾管署跟賽諾菲公司,購買的35萬劑疫苗,比首次招標價格貴了3到4倍,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殺過價,買得也比別的國家還便宜,至於會打不完過剩嗎,陳時中說,絕對還會有需要。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年我們的疫情,還算是控制的算成功,看到在去年剛好第五周到第八周,這是一個最嚴重的情況。」

流感疫情控制算成功,但往年經驗來看,下週恐怕是高峰期,一度搶手的流感疫苗,今年初過後,國內接種潮,轉為平淡,現在也爆出,後來加碼招標購買的疫苗,每劑價格高達815元,比首次招標的價格還貴。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賽諾菲另外一個疫苗,這個售價是比較貴的,那時候需要針對我們疫苗的需要,所以那時候我們也買了35萬劑,緊急搶購的時候,全世界都非常缺疫苗。」
 

當初全世界都缺疫苗,台灣也不例外,而該疫苗在美國販售價格,美金60.98元,大約台幣1707元,台灣不斷議價,殺價到815元,只不過,價格遠高於前兩次招標價。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增購的疫苗跟原來購的疫苗,大概價差大概3倍4倍,不管是整個的價格,我們是比美國的價格要便宜很多,那再議價降到1000元最後降到815元,所以非常感謝,廠商在那時候最緊急的時刻裡面,幫我們到世界去搶疫苗。」

緊急時刻搶到疫苗,但現在恐怕打不完,本來打氣已經逐漸轉冷,從去年10月至今,加上又要送來的35萬劑,還有45萬剩餘劑量,農曆年前打完機率不高,打完還要兩週才能見效,恐怕流感高峰期已過,而去年同期重症802例,今年只有1例,跟戴口罩和提前施打有關,現在劑量還有剩,不會是浪費,畢竟還有下半年的流感要對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陳時中#接種#戴口罩#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656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