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增4例! 「2院內加確診護理師2家人」染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43

台灣一口氣新增4例本土,部桃群聚擴散第八天已經累計到9例,其中除了案868護理師,被推斷可能是案863護理師傳染,另外案863的病情,還擴散到家庭2人丈夫和女兒,只不過另外醫院中,還有一名外籍看護案869也被傳染,但沒有確診醫護,和他同個病房,指揮中心還在找他的感染源。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例的本土個案,均為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接觸者。」

部桃群聚擴散累計9例,一發不可收拾,其中案863,50多歲護理師,傳染給案864丈夫,和案865,20多歲女兒,兩例在家中傳染,另外醫院群聚再增2例,新增的案868,除了可能被案863傳染,也可能是遭同個10B病房,的案856醫師感染。

只不過這案868護理師,曾在1/12、15,分別在第一波採檢時,列為重點醫護採了兩次,17日又因為是案863護理師,接觸者匡列採檢,但「怪的」是前三次都陰性,第四次才確診,直到18日出現症狀,才陽性確診Ct值29。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採檢本來就有時間上因素,像病毒量到底夠不夠,足以被檢驗出來,所以這裡面會有多次採檢,並不是前面可能量還沒到。」

圖/TVBS

同病房被感染還說得過去,但新增病例中,案869,9B病房的外籍看護,Ct值19卻沒照顧確診病患,現在不確定是案838,或是案856醫師,到同病房會診時,造成接觸傳染的,指揮中心,還在疫調中。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他(案838)是住院醫師,所以可能不是外籍看護(案869)跑去找他,應該是他(案838)到他(案869)相關的病房裡面,去做相關的檢察,或一些相關的問診的時候會碰到。」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初步的消息是說他有症狀,所以回來採檢。」

病毒從醫院擴散到社區,疫情來得又快又急,過往患者從接觸到發病,平均是5至7天,這回卻降到2至4天,再加上發病、症狀判定難,陳時中也坦言很棘手,就是含有D614G變異的病毒株。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概比較偏向還是在武漢後,第一個出現的這種變異株,目前還是世界上,比較為主流的一個病毒株。」

 
再度強調病毒並非先前,大家討論的英國,、南非病種病毒,病毒已經存在很久,美國大抵上都是這個病毒株,只能說病毒一直突變,台灣一天增4例本土,打平去年北部,某醫院的群聚感染確診數,指揮中心上緊發條,台灣防疫的模範招牌因此落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部桃#防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