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852護理師到診所就醫 陳時中:警覺性太低


發佈時間:2021/01/1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9:37

案852護理師,疑似因為首波採檢是陰性而輕忽,出現症狀後是到診所就醫,而不是向院方通報採檢。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確實是警覺性太低,要再檢討,不過,雖然院內感染持續擴大,累積2醫師2護理師染疫,陳時中仍強調,目前防疫只是出現裂縫,沒大到成破口。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一位染疫的案852護理師,在一採陰之後,還2度去到藥局、診所,這時候才發現她發燒,趕緊請她回醫院採檢,進而發現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警覺性比較低,覺得前一天前兩天,才剛剛檢驗過陰性,所以認為些微症狀,可能到附近常在看的(診所)。」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案852護理師警覺性低,自己在院內,照顧確診者也和案838接觸過,一旦發生症狀,應該要第一時間回醫院報告,而不是,14日出現症狀,還到過社區藥局和診所,兩天後才發現確診,是否算是防疫漏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都會有一些縫隙在,沒辦法做到天衣無縫,要考慮到相關醫療人力,還有一些可行性,還有一些成本問題。」

圖/TVBS(非當事人)

陳時中還是強調這依舊是個縫隙,但案852屬於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出入公共區域,也沒搭乘大眾運輸因此沒有違規,畢竟醫護屬於高風險。

感染科醫師李文生:「她以為她只是一般的感冒,不過在這個秋冬疫情再起的時候,我們醫護人員本身,也要提高自己防護的警覺心。」

院內感染連環爆,對於防疫是否該升級,陳時中承諾會持續做檢討,不過有專家認為過年期間會是更大考驗,接下來也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理師#警覺性#破口#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4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