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特斯拉還是靠信仰!?台北市實測「停車場充電」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21:33

電動車剛推出時,不少人都調侃,在台灣買根本是靠信仰,現在還是如此嗎?去年底開始各大進口車商也引進自家純電車款,但至今市佔最大還是特斯拉,甚至去年12月Model3銷量,是進口房車第一名,有不少駕駛紛想,在台北市要邊充電邊停,還是有難度,因為車位不多還會被油車停走。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電動車駕駛出門在外,常有個狀況,像是這『優先專屬停車位』,實際卻常常被油車們給佔滿,除非說今天停車場業者,他們像這樣有設立三角錐,讓你在這邊佔著位子,或是專屬電動車的停車場,否則很難有機會,讓你邊停車邊充電。」

有多難?我們實際開特斯拉,在台北市平日下午時段走一次。

特斯拉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Paul:「如果我們現在沒電了,然後要找充電車位的話。」
    
 
特斯拉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Paul:「我們看到了餐廳(指示),(有充電站了嗎)完全沒有啊。」

圖/TVBS

終於看見綠色停車立牌,但只有一座充電裝置,能接上充電槍2個位子1個油車停1個有人用。

特斯拉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Paul:「電動汽車優先但是這個優先的定義到底是?」

沒有法規只能各自解讀,車主也再去其他停車場,結果更慘直接客滿,車不能停何況充電?

特斯拉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Paul:「這個停車場,它有充電站,但是它顯示的是滿位。」

圖/TVBS

從第一站花3分47秒找到充電位,再2分鐘去客滿第二站、又繞5分半抵達第三站,還有附近第四站,花20分鐘乾瞪眼,即便全台各停車場或個人破千座充電樁,還有特斯拉25座超級充電站,但市中心供不應求對比銷量。

 
2020Q1到Q4特斯拉在台賣近6千輛,其中Model3是去年12月進口房車銷售第一,相比其他進口車商電動車銷售,特斯拉在台電動車市佔比就有6成各縣市都有上千輛特斯拉在跑,出門後停車場卻幾乎只有5至10個充電停車位又會被占用當然不夠。

特斯拉也今年將再擴增13座超級充電站,也升級充電樁充5分鐘就能跑150公里,加緊腳步不讓外界再說,買電動車得靠信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充電#停車位#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5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