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虱目魚凍死!沒「登記證」嘸補助 盼放寬標準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20:29

寒流接連來襲,造成中部養殖虱目魚的漁民損失慘重,雲林縣超過三分之二養殖面積,受到寒害影響,彰化初估也有受損300公頃,所幸中央有補助每公頃9千元,但彰化伸港鄉,還有大城鄉,部分漁民因為沒有「養殖登記證」無法申請補助。

圖/TVBS

 
一大群虱目魚翻肚死在岸邊。

漁民拿起網子把死魚一一撈起,接連好幾波寒流來襲。

漁民:「(虱目魚)就像是人住在室內很溫暖,如果停電了就沒有熱水啦,就會跑出去跑出去就被冷死了。」

 
彰化縣虱目魚養殖面積,一共1600公頃,初估受損約300公頃,其中福興鄉芳苑鄉,損失最為慘重,中央一律1公頃補助9千元。

魚塭裡文蛤跟虱目魚一起混養,寒流期間也已經抽地下水升溫,又怕注入地下水影響文蛤生長,伸港鄉漁民只保住十分之一虱目魚,但卻無法申請中央補助。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我們這裡的漁民靠養殖在過日子,經過這次天災我相信已經損失很多,我們的縣政府要趕快來關心,目前中央是要有養殖登記證才可以申請,那個補助的申請。」

圖/TVBS

縣府表示,伸港部分漁民魚塭占用國有地,大城鄉屬於地層下陷地區拿不到水權,都沒有辦法申請養殖登記證,現在寒害嚴重縣府想辦法替他們解套。

彰化農業處漁業科長譚智方:「在這段特別期間是不是先放寬這標準,讓沒有養殖登記證的(漁民),也可以依據事實提供事證向中央申請補助。」

圖/TVBS

跟中央喊話希望這次先放寬標準,讓漁民們都能夠度過寒冬。

 
另外雲林虱目魚寒害主要,集中在口湖鄉跟台西鄉,當地養殖虱目魚,總面積約3000公頃,寒害受損面積將近三分之二,除了中央補助,還有協助清除屍體,每公頃3000元補助,當地縣府表示補助15日就要截止,呼籲漁民盡快到公所申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損失#停電#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3499

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