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裸載!板豆腐「無加蓋」風吹雨淋 民憂不衛生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0:05

這樣的板豆腐你敢吃嗎?有民眾看見一輛小貨車,正在運送板豆腐,但卻沒有遮蓋,直接暴露在外,讓雨直接淋在板豆腐上,民眾聽聞都擔憂衛生問題,對此,衛生局說明,業者在配送過程中,應該做好保護措施,否則將會開罰,醫師也提醒,民眾購買板豆腐時,建議還是買有包裝的比散裝更衛生。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毛毛細雨不斷落下,前方小貨車直直往前開,仔細一看車上載的,是一塊塊板豆腐,層層堆疊,但離譜的是,所有板豆腐完全都沒遮掩,就這樣大剌剌暴露在外頭,吹風淋雨不加蓋。

記者張蕙纖:「我們循線追查,影片經過路段,發現就在新北市五股這裡,而這輛未封蓋的板豆腐(貨車),疑似就是從工廠出貨,送到商家,讓民眾看了有些擔心。」

民眾:「食安都很重視,這樣就不衛生了。」

 
民眾:「雨可能有酸性,會不會真的影響品質,我不知道,但看到這樣,也是會有一些,覺得這樣好嗎。」

圖/TVBS

常到傳統市場,買菜的民眾看到影片,對於這種運送過程都難以致信,攤販則私下透露,板豆腐製作過程需要放冷20分鐘,等待成品穩定出模冷卻散熱,才會不加蓋直接配送,加上消費者買回家都會清洗,衛生疑慮不高,但有其他豆腐廠商表示,散熱應是在工廠完成,板豆腐無論是散裝或包裝,都應該冷藏運送,全程保持7度C。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車棚要能夠,去覆蓋它的四周,避免雨或是日曬,或是一些外部灰塵,交叉汙染的造成,後續還會再循線追查。」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衛生局認為,配送過程沒做好防塵防汙措施,依法最高能開罰2億元,醫師則建議,包裝板豆腐會比散裝有保障。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萬一有衛生汙染,擔心民眾吃到誤食,會增加急性腸胃炎風險,以板豆腐來說,有包裝就保護好好的,而且上面有各種資訊,包括有效期限,內容物也寫的很清楚。」

夏天涼拌,冬天吃鍋,很多人都愛傳統豆腐,只是這樣的運送過程,恐怕很難讓民眾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安#開罰#衛生#板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0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