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竹苗等7縣市防10度以下低溫 北台灣愈晚愈溼冷


發佈時間:2021/01/1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0:19
北台灣愈晚愈溼冷,民眾須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北台灣愈晚愈溼冷,民眾須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擴大低溫特報範圍,新增桃竹苗為黃色燈號,可能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說,白天起至明天冷空氣再南下,北台灣愈晚愈溼冷。

中央氣象局更新低溫特報,上午局部地區氣溫仍偏低,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地區包含新北市、花蓮縣;黃色燈號地區包含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雲層明顯增多,致使輻射冷卻作用減弱,最低氣溫較昨晨明顯回升2至4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至明天冷空氣再南下,北台灣愈晚愈溼冷,其他各地氣溫也逐漸下降,預估各地氣溫北部12度降至9度,中部15度降至9度,南部18度降至10度,東部18度降至9度;明晨最低氣溫更降至8度左右,都會區則約在10度左右。

 
吳德榮說,3000公尺以上大氣已在零度以下,合歡山、雪山、南湖大山等降雪機率高;1500公尺以上的大氣下午起也降至零度以下,太平山、拉拉山降雪機率提高。

他提到,明天清晨乾空氣南下,各地漸好轉,溼冷轉乾冷,白天氣溫略升,明晚因輻射冷卻作用,氣溫降得很低。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3至15日大陸高壓東移影響,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夜間地表散熱,形成日夜溫差極大的天氣;13日清晨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白天高溫升至22、23度,日夜溫差達15度。

他說,14至15日氣溫逐日回升,白天為皆有和煦冬陽(高溫將達25度以上)的「小陽春」;夜間仍涼冷,日夜溫差可達15度之多,要特別注意衣著調整。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擬顯示,16日下半天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逐漸下降,迎風面轉有局部雨;18日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降至9、10度;冷空氣目前模擬僅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仍在調整中;本週這兩波冷空氣,與前兩波強寒流相比,顯然差了一截,而且一波不如一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寒流#低溫特報#冷空氣#低溫#溼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88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