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好天氣!北部高溫15度 週一又有寒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4:58

全台冷颼颼,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僅3.4度,創入冬新低溫,但白天起寒流減弱,北台灣可回溫至15度,有不少民眾就借這個機會,上陽明山賞茶花。另外像花東氣溫也有約16至17度,中南部甚至上看20度,都是好天氣,但明(11日)起又有新一波寒流南下,周三清晨將會是最冷時刻,台南以北與宜蘭到時又將下探到6至9度低溫。

圖/TVBS

 
一樹多色茶花花大鮮豔,又到賞茶花季節,遊客抓住假期尾巴,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一早就有遊客攜家帶眷來踏青。

民眾:「今年因為溫度關係,所以它開得比較少,但是今年茶花開得還不錯,所以其實溫度很適宜,現在天氣很冷,所以其實出來還滿舒服的。」

好天氣難得露出太陽,止不住民眾出遊的心,接連兩波寒流發威,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鄉只有3.4度,創下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今天清晨由於寒流,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氣溫都滿顯著,尤其像是台南以北,和東北部地區6至10度低溫,白天算是短暫回溫空檔,主要因為寒流減弱,再加上整個太陽照射之下,整個高溫上普遍回升明顯。」

圖/TVBS

早晨起氣溫略升,10日起寒流略減弱,西半部晴時多雲,溫度可以來到16至18度,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20度以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機率,但回暖天氣只有一天,周一白天起冷空氣再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這一波的話,主要是下半天開始,降溫情況會較明顯,剛開始的時候,整個水氣會比較偏多。」

下一波寒流,北台灣也將轉為濕冷,其他各地氣溫又將逐漸下降,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可能又降回8度左右,都會區約在10度上下,濕冷天氣一直到周二白天,轉為乾冷到時氣溫會一路回升,好天氣預估持續到周日。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除了在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情況,北部地區降雨,會慢慢停止下來。」

周一寒流接力報到低溫持續,預估周二周三清晨最冷,下探攝氏6到9度,提醒保暖工作務必做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茶花#低溫#氣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3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