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翻!向陽山雪景 派出所化身夢幻小城堡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3:17

天氣冷,向陽山10日一早又再度降雪!整片山頭灑上一層白,路面上全都是雪,而位於海拔2312公尺的向陽派出所,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一座城堡,連警車上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積雪,不過遇上這種天氣要值班巡邏的員警,大家就煮起了薑茶要來禦寒,也提供給民眾喝上一碗暖暖身子,只是民眾追雪途中卻遇上坍方,因為現漸漸回溫,有的雪開始融化導致土壤層鬆動,巨樹整個倒在路中央。

圖/TVBS

 
一走到外面,一整片白色夢幻雪景,地面上都是積雪。

向陽山上下起雪來,海拔2312公尺的派出所,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一座小城堡,連警車上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這雪世界,讓大家都驚呼,這真的是在台灣嗎。

圖/TVBS

開在路中央,兩側樹木都變成一片白皚皚,彷彿置身在電影場景之中,腳踩過的地方,也都留下一隻隻的鞋印,特別可愛,連日寒流低溫,向陽山一度來到零下8度,降雪量不輸台北陽明山,但這種天氣還要上班的派出所員警,就得靠這鍋熱呼呼的薑茶來禦寒。
 

向陽派出所員警:「來享用一下。」

圖/TVBS

比起追雪,民眾安全更重要,來派出所內喝上一碗薑茶,全身又活了過來,不過想要前往追雪的民眾,可要注意了。

上山途中遇到坍方(坍方巨木塌),一旁樹木整個倒塌,擋住去路大家動彈不得,只好先煮個熱水,讓身體溫暖一些,其實就是因為這波寒流即將結束,天氣轉為乾冷,溫度升高,積雪也漸漸融化,土壤含水量增加,導致鬆動坍方,想追雪也難免遇上意外,不過看看這片美景,也不知道短期內還有沒有機會出現,剛好趁著假日,來場雪中之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雪景#降雪#禦寒#陽明山#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