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OTA RAV4遭控漏水 和泰:未構成召回條件


發佈時間:2021/01/0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5:51
車主指控第5代TOYOTA RAV4有車頂漏水等問題。(圖/中央社)
車主指控第5代TOYOTA RAV4有車頂漏水等問題。(圖/中央社)

多名車主今天在台灣消費者保會協會陪同下,指控第5代TOYOTA RAV4有車頂漏水等問題,流進車內恐影響各項主被動電子安全設備作動,對行車安全造成危險,希望和泰汽車負起責任,召回檢修或延長保固。

和泰表示,召回有法令規範,有重大瑕疵以至安全疑慮才會進行召回活動,目前此事件等級還不足以構成召回條件,公司並未接獲日本原廠針對本案一事進行召回活動的公告或指示,目前沒有召回計畫。

 

台灣消費者保會協會接獲第5代TOYOTA RAV4車頂漏水自救會申訴下,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副秘書長許淑清說,車主認為,這台車市占率很高,雖然車廠可能會覺得漏水不會構成重大瑕疵,但這是否會影響車內電子產品設備,進而影響公共交通安全,呼籲和泰汽車盡快履行聲明稿的內容,還給消費者一輛可以完整使用的汽車。

根據自救會陳情書內容及黃姓自救會代表表示,目前約有270名車主受害,車頂漏水流進車內的結果,不僅使車內有水痕,也將導致內部金屬鏽蝕、大電池生鏽、安全氣囊室進水、電子室安全設備受潮等,這些都會產生用車安全。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指出,消費者的訴求為,和泰汽車對於漏水車有疑慮的年式,以掛號方式通知回廠;處理漏水問題的保固年限專案延長為8年至10年,自修繕好時起算,期間內再有漏水問題,應無償更換至修復為止等。協會呼籲,車商應主動召回並全面檢修,業者更應善盡社會責任。

根據和泰所釋出的最新官方聲明回應表示,經反映日本原廠確認結果,部分車頂架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可能因洗車持續沖水或下大雨造成排水速度稍慢,導致滲水至車內頂篷邊緣,該墊片材質已經於2020年10月製造車輛進行更新。

和泰表示,2019、2020 年式 RAV4 2.5 ADVENTURE4WD、2.5 HYBRID 旗艦 4WD 部份車型。10 月底生產部份 21 年式 RAV4 因生產線切換時間點,可能會使用到更新前的零件。如果車主有疑慮,請就近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檢查確認後如果有滲水現象,將進行相關零件更新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TOYOTA#漏水#和泰#瑕疵#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76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