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穩坐房車銷量第一 Sentra後勢值得期待

近期房車市場因休旅車款熱銷而受到壓縮,就連長期高居於神壇的國民神車Corolla Altis,銷售量都被自家休旅車款RAV4給超越。儘管如此,Corolla Altis在國產房車排行中仍位居排名第一,全年度總銷量達29,156輛,遠超過排名第二、銷量13,189輛的Ford Focus,以及排名第三、銷量12,220輛的Toyota Yaris,更大幅領先其他款房車。不過Corolla Altis全盛時期年度總銷量更可達到40,000輛,因此29,156輛的成績對神車並不算亮眼,只能稱得上基本盤表現。
Altis在國產房車排行中仍位居排名第一,全年度總銷量達29,156輛,遠超過排名第二的Ford Focus及第三的Toyota Yaris。(圖片來源/ Toyota) 
至於排名第二的Ford Focus,主要仍以五門車型為主力,約佔總銷量10,000輛左右,四門車型僅有約3,000輛左右。真正值得注意的,應是去年接在Corolla Altis後發表的Nissan Sentra,Sentra在12月銷量達到1,195輛,已逐漸逼近Corolla Altis的1,728輛。這在近期車市中算是相當突出的表現,畢竟在休旅車崛起後,房車市場幾乎只剩Altis一枝獨秀,其他房車銷量皆遠落後於神車。
Sentra憑藉著改款後運動化的造型及優異產品力,為自己創造出超預期的銷量。(圖片來源/ Nissan) 
汽車網站總經理陳鵬旭認為,Sentra在房車戰場中展現出色銷量,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就連Nissan官方都表示出乎意料。畢竟按照原廠對Sentra的期待,是希望預防性填補品牌一哥Kicks在Toyota推出Corolla Cross後下降的銷量,因此所制定的銷售目標其實不高。殊不知Sentra憑藉著改款後運動化的造型以及優異產品力,成功吸引到一票買家入主,彷彿回到20年前榮景,可說是房車市場中近期最值得關注的車款。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獨家/Defender發表前夕售價外流! 入門車型竟只要2字頭

下一篇

小改Eclipse Cross雙車型發表 106.9萬元起全面標配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