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才!乾杯「調薪」槓王品 時薪最高240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3:54

國內微型尾牙和部門聚餐需求大增,連餐飲集團也開始大舉搶才!乾杯集團從3月1日起,大舉招募計時人員,時薪最高上看240元,來和王品搶人,因為王品集團從元旦起也宣布幫計時人員和正職調漲薪水,而鼎泰豐、築間集團同樣調高時薪每小時10元。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裡是乾杯集團位在台北總部的辦公室,而他們也宣布從3月1日開始,外場計時人員最高時薪將調高到240元整。」

但可不是一錄取時薪就是240元,得要參加培訓計畫,時薪才是200元,通過培訓往上考核才能領到240元,否則一般的PT還是以最低時薪160元計算,預計將招募百名計時人員,只是PT沒有年終,業者表示會以獎金代替外,也不會影響到月薪人員。

圖/TVBS

人力資源部經理徐國書:「可能能夠讓他們在短的時間不用付出太多的勞力,可以賺到所謂相對於比原本還高的薪資,(人力安排)我們也會比較彈性一點。」
 

乾杯集團喊加碼,也被外界視為和王品互槓,因為王品集團從今年1/1起,PT時薪從163元調高到170元,正職人員月薪拉到3萬元,另外全勤獎金再加2000元,約有1300名員工受惠。

圖/TVBS

兩大集團加錢留人,就是看準各大企業部門聚餐、或是微型尾牙大幅增加,帶動展店需求,只是老大哥喊加薪,有機會帶動整體餐飲業,擺脫低薪輪迴嗎?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部分業者有機會(時薪)到200元以上,2、3線的連鎖業者,他可能還要看他的獲利的情況,因為畢竟內需市場的規模就這麼大。」

專家分析像手搖飲、非連鎖店面加薪幅度很有限,不過知名連鎖品牌還是看得到薪資漲幅,鼎泰豐和築間集團都有幫計時人員加薪10元,豆府集團則是從去年第三季起,盈餘獎金從15%漲到20%,面對國內需求大增,餐飲集團也開始砸錢、大舉搶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杯#王品#薪水#調漲#招募#計時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3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