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品牌手機被植惡意程式 NCC:要求儘速補救


發佈時間:2021/01/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5:24
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手機有資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手機有資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AMAZING A32手機特定版本內建軟體有資安疑慮。NCC表示,截至2020年12月20日止,仍使用該款手機的台灣大用戶約7600人,已要求台灣大儘速釐清原因,進行善後補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白牌手機資安議題,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後續將採取2項措施。包括要求行動通訊業者自有品牌手機在大陸製造者,須符合資安標準才可販售,以及把中國大陸品牌手機、行動通訊業者自有品牌陸製手機納入年度抽測標的。

 

NCC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日前接獲刑事警察局情資,發現AMAZING A32手機製程被暗中植入惡意程式,民眾購買、使用手機時,詐騙集團可利用該手機門號向遊戲公司申請遊戲帳號,遊戲公司傳送遊戲認證碼簡訊到該門號時,簡訊同時回傳給詐騙集團並申辦完成遊戲帳號(即人頭遊戲帳號)後自動刪除;等詐騙集團騙取遊戲點數,以海外IP將點數儲值至該人頭遊戲帳號內,讓不知情的手機使用者變成詐騙集團的人頭。

NCC表示,目前檢測該款手機與其他電信業者自有品牌手機,除了這款手機外,其他自有品牌手機尚無發現類似情事。經統計,該款手機包含使用中、尚未售出、已淘汰或未使用者,共9萬多支;截至2020年12月20日止,台灣大哥大仍使用該款手機的用戶約7600人;其餘使用中手機可能為號碼可攜至其他行動通信業者用戶持有,NCC已要求台灣大立即清查並通知所有持有者進行善後處理。

NCC強調,已要求台灣大採取補救方案時,應包含所有使用該款手機的用戶(包含號碼可攜至其他業者的用戶)。NCC請台灣大在官網設置專區並提供免費客服專線(0809-000-852,台灣大哥大用戶可用手機直撥188),在全國門市提供相關服務,以回應消費者有關軟體更新或相關補償方案的詢問。
 

所謂大陸白牌手機,是指主要由中國廠商設計製造,以台灣品牌對外銷售的手機。NCC表示,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將針對大陸白牌手機採行2項措施。

第一,NCC將要求行動通信業者自有品牌手機在申請手機硬體型式認證時,應提出符合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發布的「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安標準」佐證,也須針對該款手機一旦發生內建軟體資安事件切結補救措施,並確實揭露資訊給試用者了解。

第二,NCC會把中國大陸品牌手機、行動業者自有品牌陸製手機將納入年度抽測標的,抽測結果不符合產業資安標準者,將要求手機製造商或業者儘速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機#資安#台哥大#電信業#NCC#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1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