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病快抱緊處理!蝴蝶擁抱好處多:止痛、防感冒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55
擁抱可間接減少心血管的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擁抱可間接減少心血管的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歌神陳奕迅在《不如這樣》這首超浪漫的情歌中唱著:「不如這樣,我們一直擁抱到天亮,如果關懷是種補償,還有什麼不能原諒…」擁抱處理的威力有多大?美國NBC報導,一個擁抱所帶來的影響力能維持一整天;心理學教授Michael Murphy也指出:擁抱可令大腦「關掉」對威脅或恐懼的反應,間接減少心血管的壓力!

預防感冒

 

擁抱的好處到底有多少?不只能減少心血管壓力,還能預防感冒!Michael Murphy教授解釋,威脅與壓力會令我們的免疫系統反應過於激烈,長時間下來不只會損害身體系統,甚至增加患病風險!而擁抱這個肢體語言,能產生安全感,從而防止免疫系統反應過度!

「擁抱」止痛效果比嗎啡強6.5倍

每個月都要忍受的經痛,或是時不時的胃痛,讓你恨不得下輩子當個男生?除了吃藥休息,下次不妨試試擁抱!研究指出擁抱所帶來的鎮痛作用,居然是嗎啡的6.5倍!最近,日本興起的「觸碰療法」,也是透過媽媽的擁抱,來安撫孩子焦躁不安的情緒唷~下個月陣痛時,快呼叫另一半或BFF來個大大的擁抱吧!
 

愛愛後6分鐘擁抱,還能抗衰老!

更有研究顯示,與伴侶在親密關係過後,來個長達6分鐘以上的擁抱,不只會讓快樂&滿足程度增加,竟然還能抗衰老!冷冷的冬天,記得所有大事小事、阿雜事都要抱緊處理,一起越活越健康、快樂、年輕!

原文請見:「蝴蝶擁抱」真的有效?研究:擁抱「止痛效果」比嗎啡強6倍以上,還能預防感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擁抱#止痛#情侶#抗老#預防#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72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