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核心技術 台北跨年晚會呈現吸睛


發佈時間:2021/01/0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22:18

將5G核心技術,運用在台北跨年晚會,電信業者在經過上百次的技術測試後,成功將即時自由視點、AR擴增實境及百人連線同台合演等技術,呈現給全台觀眾。

圖/TVBS

 
將體育賽事頂級規格「20機拍攝」,透過多部高速攝影機同時運算、拼接完整影像,這項「自由視點」技術,過去通常呈現90度視角,今年電信業者挑戰更高規格,在台北跨年晚會呈現。

電信公司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陳萍坽:「這一次是台北跨年場,唯一的獨家可以用MultiView,就是多視角這樣子的科技,我們會透過即時的自由視點,即時捕捉即時地縫合然後即時地播放,所以消費者看到會是一個,120度的一個畫面。」

圖/TVBS

120度畫面自選觀看之外,也採用AR擴增實境運用技術,表演者穿上動態捕捉衣,透過5G高速傳輸,可即時操作吉祥物。
 

電信公司個人用戶事業群副總陳萍坽:「這個超大型的玩偶,其實是一個虛擬玩偶,背後其實是有人穿著這個3D捕捉衣,在背後跳但是消費者在這個畫面上面,你會看到大玩偶是即時地虛實互動。」

圖/TVBS

另外台北101跨年煙火,過去使用4到5機固定鏡位畫面,今年透過自由視點多角度觀賞,讓民眾透過科技,不錯過每個角度的跨年精彩瞬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G#電信#跨年晚會#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