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給你用!登山客佔郡大林道通道 紮營烤地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4:25

有登山客被拍到,一群人在南投信義鄉的郡大林道,紮營野炊,佔用登山通道,只留下一小條路可通行,接駁車無法迴轉掉頭,有其他山友提醒,野營的登山客只是微笑點頭,繼續烤地瓜,這樣的行為被拍照PO網,林務局工作站人員也趕緊上山勸導。

圖/畫面由網友提供

 
群山搭配雲海竄動,美景盡收眼底,南投信義郡大林道,海拔2800多公尺,跨年當天一早不少山友,沿著林道登高賞雲海,卻碰到有人這樣做。

登山客將兩頂客廳帳直接搭在林道上,佔住通道,現場還停了9輛車,應該暢通的登山路線,只剩下不到一輛車的寬度,紮好營後擋在路中央烤起地瓜,想要野營也不是這樣的吧,佔用林道的行為,被其他山友提醒,會擋到南三段接駁車迴轉,對方只是微笑點點頭,繼續烤地瓜。

圖/畫面由網友提供

PO文民眾:「我們遇到山友是剛要進去,他們就說他們接駁車被擋在最後終點那邊,無法迴車,他們就說整個林道,被露營區的人佔滿滿。」
 

其他山友拍下的登山畫面,沿途經過的林道,平時都是淨空,保持順暢,因為只有一條道路,可以登上郡大山,加上會有負責載送登山客的接駁車經過,如果佔滿車子就只能倒車2、30公尺才能掉頭,佔用林道的登山客被拍照PO網,遭痛批沒有公德心,也出面道歉。

圖/畫面由網友提供

當事登山客洪先生:「我們那時候在選擇營地的時候,沒有去考量到說當時其實,因為跨年的關係,所以登山客很多,像是郡大山當天就有,上百個人去爬山。」

南投林管處水里工作站主任謝光普:「(最好)不要紮營在峭壁或是有落石的地方,安全第一,不要阻擋到停車動線。」

大自然不屬於誰的,沒有人能獨佔使用,更不用說影響其他登山客權益,當事人趕緊出面滅火,平息眾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營地#林道#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3160

0.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