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學生政黨拔頭籌! 南一中成立「全糖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3:24

台南一中學生依照學生政黨法,成立了「全糖主義黨」,是南部頭一個學生政黨!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自稱「全糖市長」,送上特產「椪餅」,還寫了卡片祝賀!不過,對於全糖黨的宗旨之一「建構南一中到台南女中地下道」,市長評估後認為不可行。

圖/TVBS

 
主持人:「歡迎各位黨員還有貴賓來到我們一中全糖主義黨的創黨大會!」

台南一中成立了南台灣頭一個學生政黨,自稱為全糖市長的黃偉哲還特地送上栟餅,祝賀大會成功,學生們開心極了!

主持人:「全糖市長黃偉哲敬贈!」

 
南一中全糖黨發言人蔡偉柏:「為什麼會取名這個全糖?我們是希望以比較輕鬆的方式,然後結合在地,表達方法可能比較沒有那麼正式,而且很輕鬆,但是我們在關心議題上還是很認真。」

圖/TVBS

南一中全糖黨發起人吳佳龍:「我們學校有一個政黨法,我希望它不是只停留在那種紙面上。」

全糖黨目前擁有33名黨員,以一年級的學生居多,創黨宗旨7大項,最吸引人的,包含預防中一中與大雄中帝國的併吞,還有建構南一中到台南女中的地下道,有關地下道的部分,市長在個人IG製作評估報告,結果,結論是「不可行」。

南一中全糖黨副書記翁柏文:「台中一中已經有在實施它的政黨政策,而且算是有成功,他們政策延續性還有他們政黨的力量是蠻大的,我是想說如果可以把這部分學生自治的熱誠還有它的力量帶到南一中。」

圖/TVBS

南一中全糖黨發言人蔡偉柏:「因為中一中是全台第一個有的校園政黨,然後雄中就感覺他們在學生會長這個好像蠻熱衷的。」

取名全糖黨,趣味結合在地化,南一中的學生們不讓中一中或雄中專美於前,希望衝高聲量,全力推動學生自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糖黨#南一中#校園政黨#學生自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82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