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倒地命危!男「手染血」搶命 16歲少年衝月台接力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1:11
北捷乘客倒地命危,熱心男子及16歲少年接力CPR搶救。(圖/TVBS)
北捷乘客倒地命危,熱心男子及16歲少年接力CPR搶救。(圖/TVBS)

捷運台北龍山寺站內昨(29)日晚間約7時,一名乘客突在月台倒地失去意識,一名男子見狀立刻上前進行CPR急救,隨後一名16歲男高中生也衝下手扶梯接力,兩人身分隨後曝光,熱心善舉也感動大批網友。

熱心幫忙CPR的柯先生。(圖/TVBS)
 

 
熱心的柯先生在臉書社團「救護公社」上透露,昨晚於台北捷運龍山寺站內驚見一名年約60歲的老翁倒地、後腦滲血,大家都嚇壞沒有動作,他雖然雙臂都習慣性脫臼還打有鋼釘,但看到有乘客命危,仍衝上前進行CPR急救,右手沾染了患者鮮血也不在意,「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救護員,我盡全力了」。他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透露,24歲時考上EMT(緊急救護技術員),加入民間救護5年,現在轉行做釣蝦場,但救人使命已成為靈魂一部分,才會不顧自身傷勢衝去和閻羅王搶命。

一名年約60歲的乘客突倒地、陷入命危。(圖/TVBS)


熱心男子和16歲少年事後在臉書上相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救護公社」)
 
此外,當下一名16歲高中生見到男子獨自幫忙進行CPR,立刻從手扶梯衝下月台接力幫忙,事後兩人在臉書社團「相認」,少年說自己雖然考過紅十字會初級急救員,但遇到實際狀況還是非常緊張,熱心男子回應急救也需要團隊合作,感謝有少年的幫忙,兩人合力急救約30分鐘。
 
 
據了解,警消到場接手後,將命危男子送醫急救,患者到院前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恢復心跳呼吸,目前仍在治療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捷運#台北捷運#龍山寺#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220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