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台奔喪採檢!赴醫院找嘸接應 苦等憂成漏洞


發佈時間:2020/12/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08:54

有民眾控訴,他長期在香港工作,近期回台奔喪,透過桃園衛生局辦理檢疫期間奔喪流程申請,但卻狀況不斷,包括預定好的防疫計程車等不到,上車後又收到警方追檢疫的警告簡訊,甚至到了醫院早安排好自費採檢,卻找不到專人接應,讓他再外頭等了20分鐘,擔心自己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衛生局回應,一切都有照流程,可能是溝通有錯,造成誤解。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投訴人涂先生:「如果今天真的有心人士,想要造成社會傷害,我覺得是非常,有可能會發生的。」

涂先生對著鏡頭有些無奈,因為長期在香港工作,突然收到家裡發生變故消息,需要回台奔喪,申請奔喪專案,但到了自費採檢當天,卻狀況連連。

記者張蕙纖:「當時涂先生,就是在家裡附近巷子口,等待防疫計程車,但是明明人提早到,車也有提早叫好,卻遲遲等不到車,再三聯絡衛生局,才終於在15到20分後,防疫計程車終於來了。」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只是上了車後,涂先生卻收到簡訊,上頭寫下你已經離開,居家檢疫範圍,請盡速回家,否則將會開罰。」

投訴人涂先生:「他就問我說,你為什麼在醫院,我就說我都已經,按照所有程序,都已經申報完了。」

記者張蕙纖:「但最讓涂先生,難以接受的是,到了醫院之後,竟然沒有人知道,他的採檢資料,就這樣等了20分鐘。」

在外頭等了這麼久,醫院又人來人往,要是民眾有確診狀況,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呢?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分院長鄭明德:「他是採檢病患,由另外一位同仁負責,他資料在同仁那邊。」

圖/TVBS

醫院說明,室外通風有保持防疫距離,沒有防疫風險,而桃園衛生局則解釋,防疫計程車確實有安排,可能是溝通上沒處理好,才會有誤解,居家檢疫簡訊發出則是因為,系統敏感只要檢疫者一出範圍,就會發通知,警方也迅速出動查訪,後續已經和塗先生解釋也協調好。

 
一般來說國外回台,申請外出奔喪或探親規定,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第一天開始無症狀者,可以和地方衛生局提出申請,居家隔離檢疫第1到4天者,取得陰性報告,可在2天內申請外出,第五天後則可以在,拿到陰性報告3天內申請,自費採檢需要附上表單等文件,抵達醫院後在院外等待不能入院,採檢完也得迅速回家,這次誤會雖然解開,但提醒民眾資料得先備齊,並且和衛生單位雙方溝通,以免釀成誤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奔喪#檢疫#自費#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53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