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中檢疫當堡壘 陳時中:台灣不用鎖國就能防疫


發佈時間:2020/12/2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7:11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TVBS)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引人焦慮,民眾質疑台灣為何不斷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有集中檢疫管理且品質好,有堅強堡壘,台灣不用鎖國,也能達到防疫效果。

英國有變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連日引發討論,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提問,民眾擔心疫情蔓延,質疑為什麼台灣不要對英國斷航。

 

陳時中表示,「為什麼要禁?」此病毒傳染性高,不只布滿歐洲,亞洲也很多國家都有,以戰略邏輯幾乎要鎖國,但「有沒有這樣的必要?」如果台灣防不住,只好這樣,但台灣有很好的集中檢疫管理,品質也非常優良,從來沒有人逃走或群聚,防線很清楚,有堅強的集中檢疫做堡壘。

陳時中說,其他國家為何要封,因為他們疫情嚴重很多,防疫或醫療量能不足以擔起任務,如果沒有集中檢疫所,個案進到居家可能產生居家親密的傳染,醫療量能也無法承受多一點風險。但台灣準備得宜,醫療、集中檢疫也都充足,台灣不用鎖國,也能達到防疫的效果。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若是他,就會要求機組人員像一般人一樣檢疫14天。陳時中說,若要檢疫14天,航空業就要停擺了,機組員可能全年都沒辦法透氣,對心理平衡也會造成影響,會有飛安的疑慮。每件事情都要衡平考量,選出可兼顧的做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防疫#鎖國#集中檢疫#變種病毒#斷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765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