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點閃!機車外送手提2袋「披薩」 違規超載

記者 謝丹慈 周祐萱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0:15

有民眾在路上看到披薩店外送員,疑似超載了,騎著摩托車左手右手各拿了一袋的保溫袋,騎在路上就怕他重心不穩釀成意外,而業者回應這是個人行為,有明訂規範大量訂單需分批配送,或是透過汽車運送,另外也有外送員為了增加保溫箱的使用性,自己動手做,不只有量身訂做的杯架、整理抽屜還會有警報器提醒。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民眾拍下披薩店外送員,準備送餐,但他後方載著一箱左手掛著一袋,右手邊也沒放過各提一袋,疑似超出車體約50公分,讓目擊者傻眼,直呼現在外送都這麼拚嗎?

同個地點又發現同間公司的外送員,騎在路上,左邊一樣又多提了一袋,停紅燈的當下,因為外送袋相當寬和旁邊騎士距離非常近。

目擊者:「也有(看過)兩三次,怎麼會讓他們這樣(載)有點危險。」

 
圖/TVBS

目擊者擔心掛在手上有重量,可能重心不穩又或者勾到其他東西,業者回應,有明訂規範大量訂單需分批配送或透過汽車運送,此事件屬員工個人不當行為,將強化安全教育,不過依照交通法規機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把手外緣10公分,高度不高於騎士肩膀,伸出車尾也不能超過50公分,剛剛的比薩外送照明顯違法,開罰300到600元,另外也有外送員為了讓外送更便利,乾脆自己動手改造。

外送員林先生:「裡面有設計,這種折合式的杯架,然後有一個方便整理的抽屜。」

箱子一打開讓人驚呼,量身打造的飲料放置處還有抽屜,頂部也裝上掛勾能吊餐點,全部純手工從第一版9公斤,進化到4公斤多。

圖/TVBS

外送員林先生:「有樣板的情況下,做出來還是要花三天的時間,(改造前)變成是說當你在送餐的時候,你會很怕,你會邊騎車很不安心,就覺得說我後面的餐有沒有怎樣。」

為了放置食物利用無毒的材料製作,也裝上警報提醒箱子關上沒,原本只是分享自己的巧手作品,卻也意外接到有其他外送員下訂,最高配備通通有,要價6千意外開發額外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超載#下訂#比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1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