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了!生鮮肉總配「一片綠葉」 內行揭真實作用


發佈時間:2020/12/2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7:56
女子好奇為何生鮮肉上都會擺放一片綠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女子好奇為何生鮮肉上都會擺放一片綠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不少上班族下班後來不及去傳統市場買菜,會選擇到超市購買生鮮食品,一名女子購買冷凍肉時,發現盛裝生鮮肉品的盒中都會擺放著一片神秘的綠色葉子,不禁令她相當好奇,放置這片既無裝飾作用也不能食用的葉子用途為何;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揭密真相。

女子上網發文尋求解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提到,近日赴超市消費,買了一盤冷凍雞肉,不過她卻發現雞肉盒中擺放著一片綠色葉子,且不只她購買的這盒放有,其餘生鮮肉品也有,令她感到相當疑惑,「綠色那一片的作用是啥?」

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紛紛開玩笑回應,「配主角的綠葉」、「證明這塊肉是吃草的」、「綠色食物解膩」、「前菜開胃的」、「加菜用的,怕纖維質攝取不足」、「舒緩視覺用的,讓肉看請起來新鮮可口,紅綠為互補色啊,就像開刀房長時間見紅所以衣服是綠色一樣的道理吧」、「放冰箱怕雞冷,給雞肉蓋的」、「包肉生菜」。

不過也有內行人出面解釋,其實這片綠色葉子叫做「山形葉」,是一種不可食用的塑膠葉,常出現在日本料理中用來隔開不同食材,一是作為裝飾,令料理色澤更鮮豔,二則是防止沾黏,避免食材味道相互浸染。

 
網友解釋道,日本通常會使用「真葉」而非假葉,原因為脫離枝幹的葉子會進入代謝狀態,開始消耗氧氣,讓保鮮盒內的氧含量下降,因此民眾可以透過葉子的鮮豔程度,進而判斷肉品新鮮與否。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冷凍肉#綠葉#山形葉#保鮮盒#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796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