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逃漏稅! 客控「西門町茶店」假日不開發票

記者 謝丹慈 張蕙纖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0:53

有民眾控訴,台北市西門町一間泡沫紅茶店,不只規定坐戶外位置,得點大杯飲料,結帳時詢問店家有沒有發票,店家竟說,假日沒發票平日才有,讓投訴人很納悶,我們也實際直擊,發現這間店有開發票,店員解釋,沒開發票可能是晚班人員沒開,做法不妥,會再反映給老闆娘,國稅局也說明,這種作法已經觸法,最高會依照稅額的5倍以下來罰鍰。

圖/TVBS

 
店家vs記者:「戶外飲料都要大杯,裡面就不用大杯,就中杯就好。」

來到西門町泡沫紅茶店,選了戶外位置坐下,但店家要求坐外面一定要點大杯,讓投訴人很納悶。

投訴人:「覺得很疑惑啊,坐外面一定要點大杯,然後會再加一成服務費。」

 
圖/TVBS

除了坐外面只能點大杯,還得收服務費,最讓投訴人難以接受的是,店家說假日沒有開發票,平日才有,讓投訴人直呼是頭一遭遇到這種狀況,也質疑店家難道是要逃漏稅。

投訴人:「結帳的時候,我們主動跟他說沒有發票嗎,他才說,喔只有平日有開發票,假日是沒有發票的,應該是逃漏稅吧。」

打開Google評價查看,發現還有民眾遇過是平日沒發票,假日有發票的情形,讓網友質疑,難道這間店家開發票是看心情隨意開,我們也實際直擊泡沫紅茶店。

店家vs記者:「平日假日都會開發票嗎,因為我以為這邊沒開發票,開開開,那是晚班小姐啦,我們都有開的,晚班小姐可能有些想法,那不是老闆娘,他只是店長而已,他這樣不應該,我們會跟老闆娘反映。」

詢問店家,他們解釋,坐外面只能點大杯,是因為戶外可以抽菸坐比較久,而沒開發票,可能是晚班人員因為個人因素才沒開發票,確實不妥,但再進一步致電詢問店家,他們沒有回應,只是像這樣該開發票沒開發票的狀況,國稅局說明已經觸法。

國稅局陳姓專員:「有銷售貨物的時候就要開立發票,依照營業稅法52條規定,經查獲會就漏開法票稅額,會處以5倍以下罰鍰。」

圖/TVBS

 
國稅局解釋,接獲民眾申訴後,就會進一步查核店家,依照開立發票和申報狀況來做裁處,確認漏稅金額後,最高會就稅額的5倍以下來做罰鍰,提醒店家千萬別心存僥倖,以免吃上官司,還得被罰大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逃漏稅#發票#大杯#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