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外送合作卻漏稅! 老闆控業務說「免開發票」


發佈時間:2020/09/2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9:42

開了兩年的韓式餐廳在關閉之後,竟然收到了國稅局通知逃漏稅因此得補上29萬元,不過業者指控當時是業務說不用開發票,怎麼含收到國稅局通知,UBER EATS回應當時合約有提到餐廳需自行負擔營業稅,但其中似乎是溝通上業者產生誤會。

圖/TVBS

 
韓式料理店何小姐:「沒有開發票,逃漏稅的部分幾乎都是外送的帳,外送的單,所以這個部分少開的5%,甚至加上營業稅,所有的稅金都要我們自己揹。」

韓式料理店都關了卻收到,國稅局通知得補上,沒開發票近30萬元的稅金,但業者很傻眼,表示明明當初是平台業務說不用開發票。

圖/TVBS

韓式料理店業者何小姐:「客戶打電話到店裡面來,詢問我們說餐廳沒有附發票,當下我就說,我就跟客戶講說我幫你,打電話回去給客服,我打電話回去的時候,客服回答我說沒關係這個部分,我們自己會跟客服處理。」
 

和外送台平在107年和108年合作,何小姐說兩年來發票都是由平台負責,但店關了之後,卻在今年2月收到查稅通知,攤開國稅局的單據,107年、108年來說國稅局,發通知針對店家在UBER EATS中,有167萬元營業稅和發票稅都漏開,因此得補上29萬元的稅金,痛批當時外送平台業務,說因為有3成上架費,所以加入後不用開發票,反倒害他最後變成逃漏稅。

圖/TVBS

對此平台回應,與該家餐廳在合作期間有簽訂合約,其中載明餐廳需自行負擔營業稅,也強調如果餐點費加運費100元,其中3成上架費30元稅確實是外送平台繳,但餐點的70元的稅金卻是店家該負責,可能是其中溝通卻產生誤會,以至於漏掉這70元的餐點稅金。

其他餐廳公關侯升偉:「其中一家的發票是直接寄到,消費者的信箱裡面,另外一家是我們開好發票,放進我們的外送餐盒裡面。」

每家平台開立方式都不同,但實質上不論是業者或是外送平台,都必須要開立發票,只是其中含的項目和金額不同,也就造成業者當時誤解,釀成店關了,得補上這兩年透過平台賺的一分一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 EATS#逃漏稅#發票#營業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98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