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本土破功!醫3點急籲「現正是病毒活躍期」好日子沒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5:32
急診醫提醒冬季是病毒的活躍期。(示意圖/TVBS)
急診醫提醒冬季是病毒的活躍期。(示意圖/TVBS)

時隔253日,國內再現本土新冠肺炎個案,為紐西蘭機師(案765)的接觸者、30多歲女性(案771),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兩人北部足跡,包括天母2間百貨及好市多南崁店,不少民眾感到人心惶惶。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感嘆「好日子過去了」,呼籲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強調現在「正是病毒的活躍期」。

更多新聞:密切往來機師確診 30多歲本土病例「接觸者破百」

 
 
「253 天沒有本土案例的好日子過去了!」謝宗學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比較幸運的是這名本土個案是可追溯感染源的案例,但不守規定的紐西蘭機師已經進入社區活動,會不會因此造成社區疫情?需要持續觀察。

謝宗學發文呼籲民眾勿掉以輕心。(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表示,台灣人沒有特殊體質或神功護體,能撐到現在全靠全民貫徹防疫決心和政府策略正確,看到外籍機師對於防疫規定輕忽的態度,不難想像為什麼歐美國家的疫情遲遲無法控制。
 
 
謝宗學特別強調新冠肺炎的傳染力驚人,加上現在適逢氣溫大幅降低的冬天,正是病毒的活躍期,「拜託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堅持戴口罩和勤洗手習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本土#零本土#本土個案#本土病例#機師#天母#確診#新冠肺炎#疫情#急診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0857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