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公月入8萬「狂索安家費」 媳嘆:負擔房貸、養2兒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0:09
女子被公公強行索取安家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被公公強行索取安家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何跟婆家和平相處,是許多女人生活中的難題。一名女子透露,本來與老公、小孩同住婆家,因為二寶出生搬出來住,原本每月1萬5的安家費,由於要負擔房貸和兩個小孩的支出,於是請老公與公公商討能否先不給,等經濟穩定一點再拿,不料對方卻大發雷霆,讓女子相當不解。
 
女子昨(21)日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透露,老公婚前每個月給5千元安家費,結婚後因為多了女子改成1萬,隨著孩子出生,再加碼到1萬5,感謝婆婆幫忙帶小孩,因為一家3口都住在婆家,也在能力範圍內,因此女子認為十分合理。

 
 
不過隨著二寶出生,家裡空間太小,因緣際會下買了房子搬到外面住,自己也請了育嬰假親自帶小孩,因此多了每月1萬5的房貸和兩個小孩的開銷,女子認為既然不住家中,也沒請婆婆帶小孩,安家費應該能先不給,老公也與公公商量等女子復職再支付,不料公公卻憤怒人認為兩人沒幫家裡想。
 
孩子出生後,女子雖然表示娘家可以幫忙顧,但公公堅持要婆婆退休親自照顧,讓她無奈表示「現在就狂拿我婆婆退休的事說嘴,說都是因為我們,我其實都抱持感恩的心謝謝婆婆幫我帶孩子」,並補充說明公公月收入有7、8萬,卻一直認為夫妻倆在花他老本生活,讓她傻眼詢問網友意見。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住家裡給安家費正常,搬出來就不用了吧,除非給婆婆帶,給育嬰費」、「公公婆婆又不是都沒錢,為何要這樣為難小孩」、「公平點!不住娘家、不住婆家!娘家沒安家費、婆家也不需要有!」、「有能力給當然是最好的,但什麼都要靠自己了還要勒索怎多喔這就是貪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婆家#婆媳問題#安家費#孝親費#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717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