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天氣一次看!「跨年凍爆」強烈大陸冷氣團襲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07:47
平安夜為濕冷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安夜為濕冷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2)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耶誕節將近,許多人關心節日天氣狀況,週四(24)日東北季風南下,水氣偏多為濕冷天氣;週五(25)日氣溫比前日較冷,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六(26)、日(27)日各地轉晴為溫暖舒適的天氣。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三(30)日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週四(31)日跨年當日氣溫還會再降低,預估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氣溫落在10至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針對聖誕天氣指出,北部從23號晚上開始有冷空氣,為東北季風等級,夜間清晨低溫達15至19度;平安夜(24)日當天水氣較多,偏向濕冷型態,北台灣19至20度,東北部21度;至於耶誕節(25)日當天則轉為乾冷,氣溫方面比前一天稍降,迎風面降雨繼續,雨勢會逐漸緩和;直到26日才會轉為舒適溫暖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專欄」指出,今(22)晨中層雲系南移,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低層雲帶來降雨,其他各地雨已停歇,北台灣最低氣溫略升,其他各地因有輻射冷卻抵銷,低溫變化不大。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為空檔,今晚至明(23)日南海的中層水氣再移入,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今日北台灣濕涼微冷,其他地區白天氣溫回升、早晚涼。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5至21度、中部15至26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4至25度。
 
週四(24)日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冷空氣比上波弱;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範圍縮小,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五(25)日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六(26)日至週日(27)日白天、各地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日晚至下週一(28)日上午,一小股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略增,氣溫微降;北海岸及東半部偶零星降雨;西半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下週一下午起至週二(29)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最新各國模式皆模擬,下週三(30)日鋒面通過、「入冬最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遽降,天氣轉冷;下週四(31)日氣溫續降。目前各國模擬的強度,大多已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但屬期末模擬,各國模式還會如何調整?應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聖誕#跨年#天氣#濕冷#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8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