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電氣化通車 台鐵發行限量紀念套票


發佈時間:2020/12/1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1:30
南迴鐵路電氣化日前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宣布,進入全台一日鐵道生活圈。(圖/中央社資料照)
南迴鐵路電氣化日前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宣布,進入全台一日鐵道生活圈。(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鐵局今天表示,為慶祝南迴電氣化通車,將發行系列紀念套票,包含花蓮運務段「南迴鐵路 開天闢地」系列重新包裝發行紀念套票,屏東枋寮站以營運接軌、歷史承接為主題紀念套票。

台鐵環島鐵路電氣化路網,其中最後一哩的路段枋寮至知本站間,將在23日完工通車開始營運。台鐵南迴線鐵路西起屏東縣枋寮站,東至台東縣台東站,全長98.2公里,於民國81年通車,為環島鐵路最後一段竣工通車的路線,通車時全線都無電氣化區間且大部分為單軌區間。行政院為提升經濟發展,建構環島鐵路電氣化路網,預計12月23日起正式通車營運。

 

為要慶祝南迴電氣化通車,台鐵局也規劃發行一系列的紀念套票,花蓮運務段規劃發售的紀念套票將南迴10週年「南迴鐵路 開天闢地」系列重新包裝,以紀念環島鐵路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限量1000份,要價新台幣150元的的套票內含5張名片式車票「台東→知本、知本→太麻里、太麻里→大武、大武→內獅、內獅→枋寮」,因採「舊票新裝」方式販售,僅供收藏無法做乘車票券使用。

台鐵局說,啟用典禮將於20日在台鐵局台東站舉辦,典禮當天上午9時30分在車站廣場發售電氣化紀念套票,依票號GQ0001至GQ1000販售,恕無法選號,每人每次限購6套(售完為止),當日設有集章處供旅客蓋章留念。

台鐵局指出,因應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後,普悠瑪及推拉式自強號也將首次投入營運,每日增加停靠普悠瑪號5列次、推拉式自強號2列次(假日4列次),南半環莒光號列車再也不需要於枋寮站更換電力機車,枋寮站也將在電氣化通車同日升等為二等站,可望成為屏東地區的觀光轉運中心。
 

台鐵局說,為慶祝南迴線電氣化通車暨枋寮站升等,23日通車當天上午9時40分將在枋寮站發售紀念套票1500套,每套售價250元,套票內含有3張名片式車票、2張薄紙式月台票。

這份紀念套票的特色以營運接軌、歷史承接為主題,發行首次普悠瑪異級名片式車票、台鐵吉祥票(福祿東海)「加祿─東海」區間票及暫時不再開行的普通車票「枋寮─內獅」名片式車票各1張,套票不僅將藍皮列車行駛風姿加入外,並於該張名片式車票軋上「109.12.22」紀念日期,現場也備有兩款紀念戳章供民眾蓋章留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南迴#電車#紀念#套票#名片#車票#紀念章#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29

0.2241